2013年4月24日星期三

华校董联会理事改选 黄循积蝉联主席



2013/04/22 南洋商报/柔佛


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召开2013年度会员大会暨改选。
左起为黄剑锋、陈大锦、王成宗、黄循积、辜金强和林国才。
(居銮21日讯)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召开2013年度会员大会暨改选第31届(2013-2014年)理事会,黄循积蝉联主席职。

新山、峇株巴辖、居銮、麻坡、古来、笨珍、昔加末、哥打丁宜、丰盛港9个县属委派代表出席在銮中举行的会议。

经过与会代表一轮投票后,初选出新届理事会成员,接下来理事成员进行复选,最后产生新届理事会阵容。

黄循积致词指出,大选每4年一次,此时正是向各政党反映民情的最佳时刻。因此,各校董事应在竞选期间采取开放态度,勿自我封闭,以让各政党能了解华校目前所面对的问题,才是符合民主程序。

他说,华校工委会是一个超政党的组织,不鼓励成员为任何政党站台,若要参加,就不应继续参与华教组织。

他指出,华校对内的行政必须以华语为媒介语,但目前各地一些华小因为欠缺华裔老师,而聘用友族同胞,导致学校对内的行政都以国语为媒介语他呼吁各华校董事会关注有关课题,避免情况越见恶劣,使华小变成国小。

他也披露,董总订于1013日在南方大学举办“华校先贤节”,希望各华教团体能够积极参与,借此了解更多华教先贤所作出的贡献。

“一名善心人士捐献了3亩土地供董总建设华教先贤纪念馆,让后代知道先贤过去艰苦的奋斗史。此外,董总也希望能够将之辟为师资培训和统考批改场所,以全面给予师资培训。”

【大会通过11议案】

1.促请本届大选两大阵营在其政纲和大选宣言中纳入多元开放、多元团结思想,在法令、政策、制度和措施等方面,明确提出各源流学校享有平等地位和公平合理对待的主张,并确保落实承诺。

2.坚决反对教育部《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初步报告》贯彻《1956年拉萨报告书》单元主义教育政策。

3.要求纠正原任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声称华小师资问题已解决及问题已成为历史。

4.促请教育部发出通令给各华小,明确提示提供华小教师和学生数据资料报告给董家协。

5.要求政府取消“政府学校”(sekolah kerajaan)和“政府资助学校”(sekolah bantuan kerajaan)的分类,一视同仁对待各源流学校。

6.要求教育部采取适当措施,包括聘请行政助理,减少华小教师在行政和文书上的工作,让教师回归到教学的专业上。

7.在大选投票日之前,首相纳吉宣布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同时作为申请国立大学、师训学院、师范大学和政府公务员的资格,拨地及制度化每年拨款给全国独中,尽速批准在有需要的地区增建或设立独中,提供奖贷助学金给独中生,平等对待独中生。

8.政府公平对待和负责发展改制中学(国民型中学),履行当年对改制中学许下的承诺。

9.促请教育部为国中提供足够华文师资,开办更多华文班,增加华文科节数并纳入正课,透明化公布华文科的评分标准和处理方式,合理解释大马教育文凭和大马高级教育文凭华文科考试成绩相对偏低等的问题。

10.呼吁政府落实新山培华二校建校计划,即在原先宣佈的地点兴建培华二校,不移去百万镇。

11.希望恢复林连玉公民权。
 
 
 

(转载自: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