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星期日

笨珍‧林青赋促柔大臣守信‧大选前兑现拨款100万



2013/04/14 星洲日报/大柔佛


耗资800万令吉的笨珍培群独中新教学楼即將竣工,今年
11月便能迁入,预料明年新学年启用。(图:星洲日报)
(柔佛笨珍13日讯)笨珍培群独中董事长林青赋今日促请柔佛州大臣拿督阿都干尼做到“一诺千金",儘快在大选前兑现早前宣佈的100万令吉的拨款承诺。

他表示,大臣於去年11月份举行的笨珍培群中小学90週年庆及筹建独中建校基金晚宴上,宣佈拨款100万令给培群独中。但是,该校仍然在引颈长盼,等待这笔百万拨款来进行建设。

他说,该校在20英亩校地进行规划,推出“校园整体规划发展大蓝图",整个计划估计耗资1800万令吉,首期建设行政和教学楼、食堂、讲堂和图书馆,目前筹集到1150万令吉,距离目標还有一段距离,因此需要政府拨款协助。

他说,纵观柔州许多华文独中都获得了国阵政府长官捎来拨款,包括利丰港培华独中、新文龙独中、永平独中、麻坡中化,唯独笨珍培群独中还没有获得拨款。

另有50万拨款未兑现

林青赋於今日出席“培群行"义跑活动,並与董事部成员及嘉宾巡视新教学楼后,向媒体这么表示。出席者包括笨珍华团主席陈振福、笨珍黄氏公会会长黄世务、原任丹绒比艾区国会议员拿督黄日升。

盼豁免培中54万地税

他表示,除了上述的100万拨款,柔州大臣也在去年3月进行官访时宣佈300万令吉给丹绒比艾的华团和学校,这其中包括给培群独中50万令吉拨款,但是尚未落实。

他也希望州政府豁免培群独中约54万令吉的累积地税,以每年1令吉的象徵性地税代替,因为该校已提出申请,並且符合条件。

他透露,该校耗资约800万令吉的新教学楼接近竣工,在今年11月可以迁入,明年新学年启用。

他说,新教学楼的建筑费原本估计是900万令吉,但是董事部通过自行添购建筑材料,从中节省了100万令吉费用,包括在墙壁方面省下20万令吉、地砖省下10万令吉、排污系统省下10万令吉以及打地基方面省下10万令吉。

(星洲日报/大柔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