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星期一

林晃昇祭文指: 提华教诉求关键时刻



2013/03/31 中国报/国内版

(士毛月30日讯)林晃昇逝世11週年公祭礼今日举行,祭文指出,隨著第13届全国大选的跫音已近,是华社提出华教诉求的关键时刻。

祭文说,当前提出3项需要解决的华教课题是,全面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批准在新山、昔加末、蒲种及八打灵再也设立4所华文独中分校;以及搁置及检討《教育发展大蓝图》。

祭文说,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于217日,出席董总新春团拜活动时,邀请董总商谈解决华教问题,首相也答应在41日会见后者,希望会有好的结果。

“我们將始终坚持华教整体利益的立场,坚持合情合理合法的原则,根据有理有利的条件,尽力进行爭取。”

祭文也提到,去年共展开5场和平请愿活动,分別为“325华教集会”、“520爭取关丹復办独中和平集会”、“729和平请愿集会”、“926抗议行动,向国会提交8项华教基本诉求备忘录”及“1125《教育发展大蓝图》和平请愿大会”,以鼓舞华教同道的志气,提高群眾对华文独中办学方针的认识。

近百人出席纪念林晃昇逝世11週年公祭礼,在仪式完毕前献鲜花,以纪念林晃昇对华教的付出。

出席者有林晃昇女儿林希兰、长孙杨立楷、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署理主席邹寿汉、教总主席王超群、隆雪华堂会长陈友信和富贵集团代表邱志华等。

(来源: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