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星期一

雪州政府拨独中华小441万



2013/04/15 南洋商报/即时新闻

(巴生15日讯)雪兰莪州民联看守政府周一移交总额逾441万令吉的教育拨款给州内华校,包括巴生4间独中各获50万令吉,以及94间华小获得总额2415000令吉拨款。

获得各50万令吉拨款的巴生区4间独中,分别是滨华独中、中华独中、兴华独中及光华独中。

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今日在雪州立法议会议长拿督邓章钦及多名州行政议员陪同下,分发州政府在2013年第一阶段,总额4415000令吉的拨款移交给各校代表。

卡立致词时说,民联执政雪州后制度化拨款给各源流学校,包括今年拨款600万令吉给华小,以及200万令吉给巴生四间独中,包括过去5年来共拨款3000万令吉给州内华小。

“州政府从2009年至2013年已拨出总额1亿500万令吉,惠及雪州各源流小学,包括华小、淡小及宗教学校,证明民联非常注重人民的教育。”

他说,民联雪州全力支持华文教育,不会如国阵政府般,并保证一旦民联入主布城,势必照顾各源流教育。

“这是我们的挑战,我们会逐步落实给予教育领域的援助。这些援助并不是为应付大选,而是为改变国人的生活,最终目的是落实高素质的教育。”

卡立说,雪州民联在即将宣布的大选宣言中,也着重教育领域的发展,因为教育是政府最佳的投资。

在场嘉宾有巴生滨华独中董事长谢松坤、雪州高级行政议员郭素沁、行政议员欧阳捍华、刘天球、哈丽玛、罗兹雅及赛韦尔、巴生中华独中董事长拿督蔡崇伟、巴生兴华独中署理董事长拿督李平福及巴生光华独中副董事长拿督林宽城等。

(转载自: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