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星期六

叶新田:承认统考就要讲出来



2013/03/13 星洲日报/国內版

 
叶新田(左)代表董总与巴生滨华中学董事长谢松坤,
签署和交换联办中国高等教育展的合作同意书。(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巴生12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指出无论是看守政府或正式的政府,董总只是要一声“承认统考"而已,况且,这句话有讲出来,总比没有讲好。

吁列入竞选宣言

“我们要的是一个承诺,能不能实现,要看接下去的努力。因此,即使过去执政或在野的,我们也呼吁他们在竞选宣言能够提出来(承认统考)。"

他也说,假如国阵真的做到承认统考,那就应该多做一点(宣佈)出来,而且,关乎几项重大的华教课题,当局能否做出一些宣佈?

他今午到巴生滨华中学出席一项中国高等教育展新闻发佈会后,如此表示。

“既然政府讲了,就应该做出宣佈,若能在竞选宣言列入承认统考,也算是一个交代;两样都没有,我们肯定感到失望。"

他回应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指承认统考工作已在进行,所以没有纳入国阵竞选宣言的声明说:“既然已在进行,那就应该多做一点"!

他形容,就好像去收账般,若对方开出一张有日期的支票给你,感觉也好一点;若连有日期的支票都没有,叫你下次再来;这就是董总现在的感受。

“有承诺,就好比开了一张有日期的支票,將来还有东西追討,假如没有承诺,就要继续追討,所以,这也是为何我们要首相做出宣佈。"

没宣佈就继续追

他说,民联的竞选宣言阐明一旦执政就会承认统考,就是一个承诺。

他说:“既然没有宣佈,董总就继续追,而且,要勤劳一点。现在国会又解散了,情况是怎样,我们確实也不大清楚"。

至於被询及华教课题会否影响大选或大选有利华教课题时,叶新田只说:“这就交由社会评论员去分析,我们要的,只是首相做宣佈"。

董总:政府没积极解决问题

根据董总文告,董总表示去年发动的5场和平请愿大集会,向政府提出了18项大会议决案或诉求。这包括要求政府对症下药彻底解决华小师资短缺、调走不具华文资格教师及设立以华语为培训媒介语的华小师资培训制度,爭取增建华文独中,修正关丹中华中学批文,到国会提呈华教诉求及反对实行单元语文政策的教育大蓝图等。

此外,董总等华团去年8月也呈交《全国七大华团在教育课题上的立场与要求》给政府,提出15项课题和49个要求。但是,政府当局依然没有採取积极方案解决有关问题。

董总指出,教育部在没有公佈《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最新报告的情况下,一意孤行和迫不及待地实行教育大蓝图。对此,董总强烈要求重新检討和修订教育大蓝图。

董总表明,將继续坚持维护与发展华教的立场,爭取华教的权益和平等地位。

(转载自: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