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星期五

2副教长与教总教专等对话‧国文教学时间没达共识




2013-08-02 星洲日报。国内版
 


叶娟呈(左3)和卡马拉纳登(右2)与教育团体就
国文教学时间课题进行討论。左起为王超群和
骆燕萍,右13为哈欣和陈耀星。(图:星洲日报)
(布城1日讯)教育部两名副部长拿督叶娟呈和卡马拉纳登今日与教总、教专和淡米尔文教团体举行对话,但居於各方对马来文的教学时间无法达致共识,导致会谈没有结论。

据瞭解,教总坚持国文的教学时间不能超过210分钟,但淡米尔文小学和教专则建议多30分钟,即240分钟,由於双方各持己见,最终將交由副部长与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作进一步的討论。

认同英文教学时间

不过,各组织都认同將英文的教学时间调整到210分钟,只是在国文课的教学时间各不让步。

教专总秘书骆燕萍说,鑑於华小毕业生在进入中学后,由於语文沟通问题,导致对学业缺乏兴趣,一些更因此而輟学,而更重要的是中五生在大马教育文凭考试的国文科一旦不及格,就不能领取文凭,这对学生影响深远。

她说,国文不及格或无法考获优等成绩,就难以进入政府机关工作或是申请奖学金。

王超群:坚持不超过210分钟

教总主席王超群说,教育部今天只是收集各方意见,由於各方无法在国文教学时间取得共识,因此,会议並没有任何的结果。

他说,教总坚持210分钟的国文课教学时间,不会作出让步,不过,各方都认同將英文课的教学时间增至210分钟。

“华教团体的底线是210分钟,我们不认同增加上课时间就能搞好语文,课程內容才是关键,要制定让学生很感兴趣的课程內容,以及教师的教学法也很重要。”

他说,华小著重三语加重,因此,华教组织同意增加国文和英文的教学时间至210分钟,而华文则是300分钟。

他说:“我们认为210分钟已经非常足够,主要的问题是出在第一阶段的国文课程太深,需要调整,而第二阶段的课程內容则还未知晓。”

今天在教育部举行的会议是由叶娟呈主持,为时两小时,与会者包括教育总监丹斯里阿都嘉化,教总主席王超群、教专主席哈欣和总秘书骆燕萍和华总副义务总秘书拿督陈耀星博士,校长职工会总会长彭忠良等。

以教总为首的八大华团,之前曾经针对华小第二阶段国文和英文上课时间发表联合声明,坚决反对国文课从180分钟增加到270分钟,英文课从120分钟增加到150分钟。

他们强调,教育部的建议並不符合华小的实际教学情况和需求,因此,他们提出反建议,国文课节数只增加1节至210分钟,英文课则增加3节,同样也是210分钟。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