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9月13教育蓝图匯报会‧召集檳400组织捍卫华教




2013-08-29 光明日报/要闻


威华校董事联合会订於913日晚上7时半,联合檳州
华校校友联合会,在檳城爱心大厦主办反对
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匯报会,同时
藉此收集各界人士的签名。(图:光明日报)
(檳城北海29日讯)檳威华校董事联合会订於913日晚上7时半,联合檳州华校校友联合会,在檳城爱心大厦主办反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匯报会,同时收集各界人士的签名。

这项活动也配合董总的號召,在州內所发动的签名运动,以召集全檳的400多个华团组织,全力支持和捍卫华文母语教育的地位。

檳州董联会主席许海明召开记者会说,当天主讲者为罗荣强博士,这名讲师为新纪元学院法律与社会研究中心主任,会场可容纳逾700人,一切免费。

他称,这项匯报会主要是让华社更深入瞭解,政府在未来推行的教育大蓝图不利於母语教育,而且已到了生死关头,他希望州內的华团能踊跃出席,凝结彼此的力量,坚持保护华教发展。



“该会將在近期內发函给州內的400多个华团组织,以號召它们出席当天的匯报会,並且收集超过一万个签名。”

许海明也对於近期有一些极端分子,一直在抹黑董总,把捍卫母语的行动,歪曲成拒绝学习国文,直指这是非常严重的诬衊性指责。

“华社根本没有拒绝学习国语的重要性,反而积极鼓励子女掌握好国语能力。”

他希望那些极端分子停止发表不当言论,因为这已破坏了种族之间的和谐。

王瑞国:发动签名无关种族

董总首席执行长王瑞国博士说,这项签名运动与种族课题没有关係,大马是一个多元化的国家,各种族都有权力爭取发展,以及弘扬母语教育的需求。

他指出,在2010的大马教育文凭成绩显示,华裔生在国文考取优等取得60%,巫裔学生84%,而印裔学生57%,相比之下,友族的学生对国语掌握也不差。

“在英文科方面,华裔取得42%、印裔35%及巫裔23%,显见华裔学生的基础教育並不弱”。

另外,檳州校友联会长蔡亚汉指出,政府的教育政策始终欲达到一个语文目標,包括刚宣佈设立1800所幼稚园(学前教育),以国语为媒介语,这对华教又是另一个毁灭性的衝击。

许海明:华社应坚持立场

许海明呼吁一些华社应坚持立场,不该在教育大蓝图的课题上,持有半护航,半妥协,或甚至退缩的態度。

他强调,如果政府一意孤行,落实“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这不但已违反了国家现有的宪法,同时已严重侵犯人权。

他也呼吁政府能在96日公佈修改教育大蓝图前,让人民检验和提出各自的建议,以公平和合理的方式,对待各民族的教育。

“董总的立场坚定,如果政府最后还是背道而驰,董总会考虑把诉求和联署签名提呈给联合国,因为当局已涉及人权问题。”

出席者尚有檳董联会总务庄其川、財政李添霖、檳校友联副会长黄光明、杨福源、秘书傅振造、財政胡来金,以及理事陈开成。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