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周六起4地办反对教育大蓝图讲座 柔董联会收集百万签名



2013-08-21 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柔董联会与各联署单位代表呼吁关心华教人士踊跃
出席讲座会。前排左起黄重山、黄剑锋、林国财、
黄循积、韩庆祥以及黄声正。
(新山20日讯)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将在824日与25日,分别在峇株巴辖、居銮、麻坡与新山4个地点举办《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汇报讲座交流会》,由法学博士罗荣强主讲,从法律与学术角度,深入探讨教育大蓝图内不利于母语教育发展的政策。

柔董联会今早召开记者会,该会主席黄循积表示,4场讲座会由法学博士罗荣强主讲,对方也是新纪元法律与社会研究中心主任,他将分析教育大蓝图在经历2013年至2025年的3个阶段后,华教在大蓝图中不利于母语教育的政策下,终究会变成什么样子。

黄循积表示,柔董联会亦连同新山、古来、哥打丁宜、丰盛港县发展华小工委会、柔佛州华教校友会、新山宽中校友会、南大校友会以及马来西亚派报总会,配合董总发动全国反对该教育大蓝图运动。

签名表格夹报纸内

他说,该签名运动希望可突破100万人的支持,只有更多人关注此事,才能给予政府正视这股反对的力量,他呼吁全国爱护华教人士,包括独中生、华小、各社团积极响应签名运动,因为该教育大蓝图所推行的政策,以单一语言为教育终极目标,这关乎华教存亡,各界必须认真看待。

他补充,该签名运动的表格将请派报同业会,将之夹在报纸内送到读者手中,填妥后可透过表格上的传真或电邮,传到马来西亚华教董事联合会总会办公室,自行复印的表格也可使用。

他表示,签名运动将进行到11月下旬,届时全国所收集到的签名,将呈交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并提出申诉。

关心华教者应出席讲座

马来西亚派报同业总会名誉会长韩庆祥表示,该同业会非常乐意配合上述签名运动,他认为华文报与华教息息相关,没有华文教育何来华文报?因此,这是每一位关心华教人士应该去做的事。

“我呼吁华社踊跃出席这4场讲座会,深入了解我们反对的原因,尤其是华社领袖,这时候必须做好领导人的工作,不仅本身要来参与,也要呼吁更多会员前来,身为华人应该了解本身民族的命运,并在危机时刻,负起应有的责任。”

新山发展华小工委会副主席陈坤丰表示,部分民众会认为董联会是“为了反对而反对”,事因不少人对该教育大蓝图一知半解,他呼吁民众出席讲座会,方能了解教育大蓝图推行后对母语有何影响。

哥打丁宜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黄声正表示,该教育大蓝图将于96日推行,对于华教而言目前的状况乃十万火急,他表示哥打丁宜县已在宴会和夜市摆设摊子收集民众签名。

出席记者会的还有柔董联会财政林国财、新山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黄剑锋、副主席蔡明顺、柔佛州华校校友会联合会主席苏立丰、新山宽柔校友会主席拿督廖泳发、丰盛港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彭宇光、古来再也县发展华小工委会副主席黄重山、南大校友会秘书长许国荣以及文化华小家教协会主席詹德财。

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汇报讲座交流会”

主讲人:罗荣强法学博士

1824日,2:30pm———峇株巴辖华仁中学
2824日,7.30pm———居銮中华公会
3825日,9.40am———宽柔中学
4825日,7.30pm———麻坡利丰港培华中学

(南洋商报)

反对新教育大蓝图 24日銮举行汇报会

2013-08-21 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居銮20日讯)反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内不利于母语教育发展政策汇报会居銮站,将于824日在居銮中华公会讲堂举行,欢迎民众出席聆听。

此汇报会是由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董总)主催,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主办,居銮县发展华小工委会、居銮中华学校校友会及加亨校友会联办。讲座会将在当晚730分举行。

居銮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王成宗表示,大蓝图不利于母语教育发展,我国多元民族与文化,政府应认同及实施多元民族语文教育理念和政策。

“而建国以来,受教育部推行其违背国情的单元主义教育政策。”

他呼吁热爱母语教育人士踊跃出席聆听,也诚邀朝野政党、社团、乡团、公会主席和理事们,以及21所华小独中和国中董家协和校友会出席。

他希望所有团体支持董总百万签名呈联合国运动,团体盖章及个人签名运动。

欲了解详情者,黄诗文 0107038989 ,中华校友会 07-7711504 ,董联会办事处 077741003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