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星期日

甲火箭队与董联会联手‧鸡场街办反教育蓝图签名



2013-08-24  光明日报/要闻

 
哥打拉沙马那火箭工作队展开绿色运动签名运动,
甲董联会也一同展开“反对教育大蓝图"签名运动。
(图:光明日报)
(马六甲23日讯)取消鸡场街封街迈入第九周,哥打拉沙马那火箭工作队与马六甲董联会联手举行签名运动,反对教育大蓝图。

哥打拉沙马那州议员赖君万指出,该区火箭工作队是甲州首个响应签名运动的团体,因此也邀请马六甲董联会到鸡场街发动签名运动。

他说,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週五在报章上已经表態决不让步,因此,火箭工作队希望透过人民的力量,捍卫母语教育的自由。

他强调,教育大蓝图有消灭母语教育的嫌疑,因为明显的把母语教育上课节数缩短。

斥图让华小国小化

“政府不应该將母语科节数缩短,若要加强国语,应该透过其他途径,因为在宪法下,各族学习母语是受到保障,希望政府尊重宪法。”

甲董联会主席杨应俊指出,华教一向来是群眾运动,因此现在必须结合一切可团结的力量、结合正义的能量,反对教育大蓝图。

“我们甚么都不要求,我们要求被公平对待,尤其在拨款上公平对待,请求政府不要扼杀华教。”

总务林明镜披露,这份教育大蓝图是华教的生死关头,从学前教育开始就要使用马来文教学,简直就是让华小国小化,最终被同化。

出席签名运动者包括林连玉基金理事张法隆。

另一方面,鸡场街事件进入第九周,週五依然由小贩自行封街。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