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星期一

邹寿汉坚持反对教育蓝图 “集人民力量击倒教长”




2013-08-26 南洋商报/全国版 


邹寿汉(前排右六)在一众柔州华教工作者陪同下,
表达反对《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
(新山25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呼吁维护华教工作者,不能因为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坚决落实《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的口气而吓倒;反之要继续争取,用人民力量来击倒他。

他说,董总会朝各角度捍卫华教,包括以搜集签名的方式,通过人民力量挽救华文教育以及反对教育大蓝图的落实。

教育与民族不能缺

三天前,慕尤丁在泰国曼谷访问时说,政府将照原定计划在下个月推行《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不会受到任何一方威胁。

邹寿汉今早在新山宽柔中学出席由董总主催,柔州董联会主办的反对《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汇报会上这么指出。与会者包括马来西亚园丘雇主公会会长拿督温文秀、马来西亚派报总会顾问韩庆祥、柔州董联会主席黄循积和柔州各县发展华小工委会领袖等人。

邹寿汉说,一旦华裔在教育上争取失败,将导致在政治、经济、文化和宗教上,要争取同样利益也会失败。“对人民来说,教育不能缺,民族也不能缺。”

他说,教育是民族的延续,华裔绝对不希望明天的母语教育是昨天印尼的华文教育。

董总力争朝野及组织支持

针对柔佛州人民之友工委会代表朱信杰建议董总、教总、各华小独中、校友会、各县发展华小工委会、华总和各个华人社团,在会所张贴写有“坚决拒绝教育发展大蓝图”的黑底白字横幅,以示斗争决心,邹寿汉认为这项建议是好的,只要一切以民意为重。

他说,在争取民意工作方面,董总除了和绿色盛会合作发动签名运动,也和民联三党及净选盟沟通,争取这些政党和组织给予支持。

“我们也在争取执政党的华基政党包括马华和民政党给予支持,若这两个政党领袖因为阵线的关系而被约束不能表达,我们将向下层党员寻求支持,下层党员其实很支持华教,我们有信心能获得有关党员支持。”

语文能力与后天学习有关· 强调课时易坠陷阱

一名与会者黄福贞为朋友反映遭遇,对方在接受华文教育后到英国留学,不过回国后经商却面对马来文不好的处境,相当吃亏。

邹寿汉回应,华裔并不是马来文很差或很蠢;反之每个人对语言的掌握是关系到后天的教学、家庭和社会教育,这才是问题重点。

他举例,华小缺少掌握双语的师资,而教学的成效和学生的学习取决于老师的素质。

他强调,在强化国文或英文时,重点不能放在增减上课时间上,一直强调课时,各领域华裔就会自我掉入陷阱,这是非常危险的事情,并促成教育发展大蓝图更快被执行。

(南洋商报)

【附:现场照片】




“柔南捍卫母语教育工委會”主席在会上陈美云发言。 
 
主办单位柔佛董联会主席黄循积讲话。 
 
 罗荣强博士主讲。
 

“柔南捍卫母语教育工委會”主席陈美云赠送纪念品予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

“柔南捍卫母语教育工委會”主席陈美云赠送纪念品予大会主讲人罗荣强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