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百万签名,埋葬莱纳斯”‧叶新田:教部应修订大蓝图



 2013-08-24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4日讯)针对副首相及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发表“教育大蓝图不受任何一方威胁”谈话,董总主席叶新田表示,他对教长不顾民意的言论感到失望。

他今日与其他董总代表现身独立广场与黄德会面给予支持后说,教育大蓝图已引起民间及各团体非议,大家都针对上述事件作出种种诉求及给予相关的意见,唯慕尤丁却一意孤行。

“大马是个多元社会及拥有多源流的学校,在学习国语语言以外,各源流学校都可自由学习及发展母语教育,这是1957年教育法令第3条文所赋予的权限。”

他强调,单源流主义並不符合我国的作息模式,希望教育部长能够符合“国情”,重新认真地修订教育大蓝图,以真正公平对待各源流学校。

他指出,董总同时亦將与反莱纳斯联盟配合,同时一起进行签署行动,以反对相关教育政策。

他说,在96日《2013-2015教育大蓝图》推行前,董总將加紧进行联署行动,以显示反对上述教育的决心。

“董总目標是收取2千个华团签名,目前已获得1300多个华团支持,民眾签名目標则是100万人。”

(星洲日报)
 
 
 

教育大蓝图引争议 政府拒让步谴董总出尔反尔

2013/08/22   8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