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星期日

邹寿汉:不能被教长吓倒 续反对教育大蓝图



2013-08-25 南洋商报/即时新闻

(新山25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呼吁维护华教工作者,不能因为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坚决落实《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的口气而吓倒,反之要继续争取,用人民力量来击倒他。

他说,董总会朝各角度捍卫华教,包括以收集签名的方式,通过人民力量挽救华文教育以及反对教育大蓝图的落实。

三天前,慕尤丁在泰国曼谷访问时说,政府将照原定计划在下个月推行《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不会受到任何一方的威胁。

邹寿汉今早在新山宽柔中学出席由董总主催,柔州董联会主办的反对《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汇报会上这么指出。与会者包括马来西亚园丘雇主公会会长拿督温文秀、马来西亚派报总会顾问韩庆祥、柔州董联会主席黄循积和柔州各县发展华小工委会领袖等人。

邹寿汉指出,一旦华裔在教育上争取失败,将导致在政治、经济、文化和宗教上,要争取同样利益时也会失败。

“对人民来说,教育不能缺,民族也不能缺。”

他说,教育是民族的延续,华裔绝对不希望明天的母语教育是昨天印尼的华文教育。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