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星期四

“同签二表格展现人民力量” • 董总绿色盛会联袂推动联署





来源:《当今大马》·实习记者周慧盈
日期:2013822 下午351
 


续绿色盛会展开百万签名运动,董总宣布与绿色盛会联袂展开签名运动,反对教育大蓝图、埋葬莱纳斯稀土厂。

董总与绿色盛会今早举行记者会,并发表联合声明指出,基于捍卫民权与民生的权益,双方决定联袂深入民间收集签名,互相支持、配合及派员展开签名运动,发动基层组织,以争取广大人民签署“反对教育大蓝图”及“反对莱纳斯稀土厂公害”的两份签名表格。

在场出席者有董总主席叶新田、署理主席邹寿汉、副秘书长陈纹达、绿色盛会财务秘书黄文生、顾问空理法师等。绿色盛会主席黄德由于身体不适,而未能参与此次的记者会。

进一步投诉去联合国

NONE叶新田认为,两个组织同时进行签名运动,会有很大的效果。“在全国同时可以签名联署两份表格,可以展现更强大的人民力量。”

他指出,董总将会把整理后的各项诉求和签署表格呈予首相纳吉、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政府相关部门、朝野政党和所有国会下议院议员和上议院议员。

“在必要时,我们也会进一步提呈并投诉到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他续言,这次与绿色盛会是在一个机缘巧合下觉得展开联袂签名。“既然两个组织都在同时进行,互相配合将会由更好的效果。”

指与教总有原则分歧

记者询及教总接下来也会有签名运动,董总会否与教总合作,叶新田表示两者必须要有相同方向才能合作。

“问题是这样的,一起合作方向、方案必须一致,假如不一致怎么联合?”

此外,他也承认董总和教总在原则上有一定的分歧。

“他(教总)要的只是几分钟罢了,我们是包括学前教育、华小、独中和各源流学校,较为全面。”

“不是纯粹那一点技术问题,主要是在原则上。”

叶新田也挪揄教总即将展开的签名运动。“我们也有研究过,若只是为了争取那210分钟而告上去联合国,我看联合国都会笑我们。”

询及将来是否会与其他组织,如净选盟展开类似的联袂行动,叶新田表示会依据情况判断,但不排除跟其他组织配合。

180分钟国文课是底线

此前,教总召开汇报会与国内华团达成4点共识,并且同意将号召全国1293所华小三机构,签名反对华小第二阶段实施每周上国文课270分钟的措施。

他们针对教育大蓝图提出4项要求,包括吁请教育部根据华小实际需求,将所建议的华小第二阶段国文科上课时间从每周的270分钟,调整至210分钟。

董总则坚持每周180分钟立场,认为主动把每周180分钟增至210分钟,在策略上会跌入教育部“进三步退两步”的陷阱。

呼吁拿出良知反公害

NONE黄文生指出,绿色盛会将会全力支持由董总所发动的反对《2013年至2025年教育大蓝图》签名运动,并感谢董总一直以来给予绿色盛会支持。

“在这关键时刻,我们须发挥社会运动的精神,相互支持,共同支援。”

他认为,尽管董总与绿色盛会在不同领域发动签名运动,基本上,大家所面对的是同一种打压、命运以及抗争。

“在此世代中,无人可以独善其身;在社会运动这条路上,彼此更是息息相关,绿色盛会将会和董总并肩作战。”

谈到目前正如火如荼进行的“百万签名埋葬莱纳斯运动”,他呼吁老百姓站出来反对公害。

“我们正式迫切需要老百姓拿出道德良知,有勇气站出来反对公害,维护环境的永续经营。”

签名运动分为两阶段

根据联合声明指出,签名运动将分成“动点”和“静点”两个策略进行。

“动点”是在人潮聚集地方如社团晚宴、巴剎、夜市场等收集签名;“静点”是在公佈的地点让公众前来签名,以及展开网上签名运动。

此外,签名运动也会分成两个个阶段。

“在第一阶段,董总联袂绿色盛会展开签名运动,而董总的第二阶段签名运动将进行至20131130日截止。”

各团体和社会人士也可通过以下方式取得签名表格:

一、在报章刊登的签名表格
二、在董总网站(www.djz.edu.my)和绿色盛会网站(www.himpunan-hijau.com)下载表格。
三、在公布的地点索取或签署表格。

拨电联络董总、各州华校董联会、绿色盛会及各地联络人。

(当今大马)






【附:联合声明全文】






董总与绿色盛会联合声明

董总与绿色盛会发表联合声明,联袂展开签名运动
反对教育大蓝图 埋葬莱纳斯稀土厂

  1. 董总与绿色盛会谨此庄严宣告:基于捍卫民权与民生的权益,决定联袂深入民间收集签名,互相支持、配合及派员展开签名运动,发动基层组织,争取广大人民群众签署反对教育大蓝图及反对莱纳斯稀土厂公害的两份签名表格。我们呼吁各界积极参与推动签署表格运动,表达人民心声,发挥民间力量,反对教育大蓝图内不利于各源流母语教育生存与发展的政策和措施,以及反对关丹莱纳斯稀土厂公害。我们呼吁政府修正教育大蓝图,关闭关丹莱纳斯稀土厂。

  2. 为了我们子子孙孙继续享有母语教育,为了保护人民的生命健康、家园和生活环境免受稀土厂辐射污染危害,为了维护人民基本权益,我们衷心呼吁全国人民、各民族教育机构和社会团体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发挥爱国爱民爱国土的精神,热烈响应和鼎力支持董总与绿色盛会联袂展开的百万签名联署运动。

  3. 签名运动將分成“动点”和“静点”两个策略进行。“动点”是在人潮聚集地方如社团晚宴、巴剎、夜市场等收集签名;“静点”是在公佈的地点让公众前来签名,以及展开网上签名运动。此外,我们呼吁热心人士和团体,包括全国华校董事会等三机构,自动自发协助进行签名运动,号召各团体、社会人士和亲朋戚友填写签名表格,包括在各单位组织内部和各场所设立签名柜台,或到人群集中地方收集签名。

  4. 在第一阶段,董总联袂绿色盛会展开签名运动。此外,董总的第二阶段签名运动将进行至2013年11月30日截止。董总将把整理后的各项诉求和经签署的表格呈予首相、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政府相关部门、朝野政党和所有国会下议院议员和上议院议员;此外,在必要时也提呈并投诉到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5. 各团体和社会人士可通过以下方式取得签名表格:
    • 在报章刊登的签名表格。
    • 在董总网站(www.djz.edu.my)和绿色盛会网站(www.himpunan-hijau.com)下载表格。
    • 在公布的地点索取或签署表格。
    • 拨电联络董总、各州华校董联会、绿色盛会及各地联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