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星期二

教育大蓝图汇报会 罗荣强:母语教育无碍团结



2013-08-27 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教育大蓝图汇报会主讲人罗荣强接受大会赠礼篮。
左起傅振荃、陈苏潮、罗荣强及邹寿汉。
(武吉甘蜜26日讯)马来西亚华校董总主催、柔州华校董教联合会、礼让县利丰港培华独中联办,反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中不利母语教育发展政策汇报会,昨晚730分在培华独中热烈举行。

新纪元学院法律与社会研究中心主任罗荣强博士受邀主讲,出席者踊跃,情热热烈。

罗荣强说,华社要纠正某些人对母语教育的偏见,误指母语教育会造成国民不团结。其实种族性政党和经常发表种族偏激言论的政治人物,才是多元国民达致大团结的绊脚石。要把国民有摩擦归罪是母语教育造成,母语教育界断然不能接受此种对母语教育的偏激观点。

非华裔家长认同华教

他说,全国有逾8万非华族学生在各华校就读,证明华教办学的成功,众多非华裔家长都认同,纷纷把子女送入华校。从UPSR考试,历年所呈现的成绩显示,华校生表现光芒盖过其他源流学校,教育要讲求绩效。

较早时,会报会主席也是培华独中董事长陈苏潮致欢迎词说,全国华社目前最关注的课题是行将推行的《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对华教会造成何等不利影响?华社应支持董总收集数据和证据,提呈首相并据理力争,将不利母语教育的部分修正。

事关华教前途,愿全国华校董事会、校友会、华团、华社等一致行动,保护母语教育的权利与尊严。

大马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致词,呼吁全国华小独中董事会连成一气,捍卫母语教育的地位,纠正教育大蓝图中,不利母语教育的部分,在大蓝图实施过程中,不会伤害母语教育系统。联合国都认同各国人民有发展母教育的权利。实施民主制度的大马,政府应顺从民意,愿多元教育制度,保持不变。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