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星期一

董总力抗大蓝图 促教师別扯后腿



2013/8/26  东方日报/国内版

 


新山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黄剑锋(左)呈交签名表格予邹寿汉。右为黄循积。
新山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黄剑锋(左)呈交
签名表格予邹寿汉。右为黄循积。
(居銮25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促请华校教师,若是基于本身为公务员,为了现实生活,如果不能公开力挺董总的抗爭,也不必要扯后腿。

他指出,若有人为了本身的饭碗对现实低头,也没有必要把头低到地上。

他说,《2013-2025教育大蓝图》確有其优点,但董总不会护航,不会歌功颂德,惟会对所有华校不利的条文极力反对,不到目的势不言休。

邹寿汉是昨晚出席柔佛州华校联委会主办,居銮县发展华小工委会、居銮中华学校校友会及加亨华小校友会联办的「反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不利于母语教育生存及发展的政策和措施」匯报会,发表上述谈话。

上述匯报会是在居銮中华公会会议室举行,约有120人出席。

邹寿汉表示,有人指责华小是国內各民族团结的绊脚石,这是一种无的放矢言论,其中一人为国民大学教授拿督张国祥。

促华社当后盾

「历史证明不是这个原由,真正有阻各民族团结是政府的教育政策造成的,而非华校学生。董总及华教人士爭取公平对待和发展,而非不支持政府的教育政策。华校要有结果就要先开花,力抗不公平的措施,华校才能开花结果。」

他援引古来区国会议员张念群627日在国会提问所获得的內容。2012年至2025年,教育部分三阶段在国內各地兴建的各源流小学共有523间,其中500间是国民小学,华小仅有19间,泰小则4间。

他说,根据资料,国小学生佔全国小学人数的76.4%,但教育局的拨款却佔据其中的96.06%,反观华小学生佔20.93%,但拨款却少得可怜仅有2.73%。

「这是极不公平的,且不胜枚举,是对华小发展的重大打击,华社若不再醒觉,不极力抗爭,华小在2025年可能走入历史。」他促请华社一定要作董总的后盾,一致反对教育大蓝图內,所有不利华教的发展之政策和措施。

董总尊重马来文地位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表示,董总尊重马来文作为国家语文的地位,也重视马来文的教学与学习,华裔与其他民族一样履行公民的义务,所以应该享受同等的权益。

「身为公民的我们都有公平纳税、服兵役,我们都有履行国家的义务,所以应该享受同等的权益。大家不必为爭取华教一事而感觉低人一等,或者人数比人少。」

他说,董总在爭取母语教育的同时,並没有伤害其他族群,也没有剥夺其他族群的权益,相反地,欢迎其他族群前来华小一同享用教学上的便利。

「联邦宪法列明,我们可以自由学习和教授马来文以外的其他语文。这是宪法给予我们的权力,所以我们不必感到害怕。」

邹寿汉今日出席在新山宽柔中学进行的《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匯报讲座交流会上,发表上述谈话。出席者包括新纪元法律与社会研究中心主任罗荣强及匯报会主讲人罗荣强、柔州董联会主席黄循积、董总秘书长傅振荃、財政林国才、各校发展工委会代表等。

此匯报会是由董总主催,柔州董联会主办,新山、古来、哥打丁宜、丰盛港发展华小工委会、新山小商工会及新山校友联总联办。

不排除与政党合作

邹寿汉不否认,《教育大蓝图》也有好的建议,但是站在董总的角度,他们必须分析不利于母语教育发展的政策。

他说,最近有人发表我国国民不团结,是源自于华小和泰小的存在,所以应该关闭这些学校,但是他提出华小的历史反驳此说法。

「华小不是不是今天才建立,早在100年前,甚至200300年前乡团会馆的私塾就已经存在,难道过去我们就不团结了吗?」

他说,这是由政客所造成的,而不是华小和泰小。

另一方面,邹寿汉表示,在收集签名运动上,目前已与绿色盛会主席黄德一同合作,董总也不排除將与净选盟及各政党合作。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