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星期日

巩固国英语教学 影响华小存亡



2013/8/25东方日报/地方新闻

(峇株巴辖24日讯)新纪元学院法律与社会研究中心主任罗荣强博士表示,《2013年至2025年教育大蓝图》最终目標是要让国民小学及国民中学成为所有家长的选择。

他说,这並非危言耸听,因种种报告显示教育大蓝图计划对华教的未来发展带来深大影响,更可能威胁到华小的法律地位及存亡问题。「教育部推出的教育大蓝图旨在强化国文及英文教育,將通过3个阶段进一步巩固国语和英语教学,包括提高国语及英语的课时,实行族群交融计划及检討家长对学校选择。」

罗荣强今日在《反对2013年至2025年教育大蓝图不利于母语教育计划》匯报会上表示,这项教育大蓝图將使华小变质,並逐步迈向国民型中学的下场,最终华小將消失。

单一族群不利团结

「这项为期13年的教育计划將影响华小的实质及地位,教育部认为华小单一族群不利团结,然而华小並非单一族群的学校,有14%的非华裔也在华小就读。」

巡迴匯报会是由董总主催,並將在全马展开,而峇株巴辖是柔佛州巡迴第一站,匯报会分別会在居銮、新山及麻坡举行。

中华中学校友会主席萧庆璋表示,教育大蓝图对我国母语教育的未来发展影响深远,此大蓝图也忽视对华小及泰小的公平对待,一味强调加强国文及英文教育。

他吁请所有华教工作者必须团结一致,放开歧见,坚决反对变质的华小以及不利华教生存发展的单元教育政策。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