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坚持华小四至六年级国文科教学时间 维持每周180分钟







2013821


1.董总重申依循获得1300个团体支持的728华团大会宣言和三项决议案,以及全国七大华团和五华团联署的三份备忘录,坚持华小四至六年级国文科教学时间,维持每周180分钟的立场。

2.董总指出,由教总和校长职工会拟订的20091217日全国七大华团以及201038日五华团的两份备忘录,特别强调华小四至六年级国文科每周180分钟的教学时间已经非常足够,坚持维持180分钟的立场,同时反对增加华小国文科教学时间。这两份备忘录获得有关华团的同意及签署,包括董总、教总、华总、七大乡团协调委员会、校长职工会、校友联总、留台联总、马来亚南洋大学校友会,并联合提呈予首相纳吉及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此外,20121019日全国七大华团备忘录也坚持一贯共同立场,反对教育部增加华小国文科节数及在华小实行与国小同等水平的国文科课程和考试。

3.对于教总在820日召开华团会议所提出的四项议案,董总表示认同第三和第四项议案,不认同第一和第二项议案。对于715日教总和校长职工会所召开汇报会上提出的类似四项议案,董总也表达了不认同其中有关两项议案的立场。

4.董总指出,近三年多来全国七大华团和五华团对华小国文科每周180分钟教学时间的立场,是各华团经过深思熟虑才达成的共识,而不是仓促草率的儿戏。假如主动把每周180分钟增至210分钟,在策略上会跌入教育部“进三步退两步”的陷阱。

5.董总自728华团大会提出的看法和方案,是更全面广泛及连贯性的,包括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华小、华文独中、国民型中学和其他源流学校,涵盖面包括政策和技术层面。

6.董总指出,教育部通过巩固国语强化英语政策(MBMMBI),以实现建立单一民族国家的目标,因此而大幅度增加正课内和正课外的国文科教学时间,在华小和淡小实行与国小同样的国文科课程和考试,并纳入《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和小学课程标准(KSSR)加以执行。因此,董总再三强调,有关华团提出的方案,不仅要顾及技术层面如上课时间,更要反对政策层面。假如把一点当作全面,就会被当局利用来推行单一源流学校和民族同化的政策。

7.董总期望有关华团意识到180分钟是捍卫华小特征的底线,不容逾越,更不可自我放弃甚至妥协!华团务须坚持立场及坚守岗位,倾全力抗衡单元主义教育政策。

(来源:董总网页)
【附:相关新闻】

马华坚持华小国语课为210分钟

2013/8/21  南洋商报/即时新闻

(吉隆坡21日讯)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重申,马华坚持华小在第二阶段的国语上课为210分钟。
他说,去年,当他还在内阁时已要求内阁关注华社的意见,当时马华提出华社只接受210分钟的国语课。
“内阁当时指示官员与有关单位深入讨论,怎样推行这210分钟的课题。”
他今天出席大同韩新学院第4647届毕业典礼后向记者时,马华会继续跟进此事。
提到马华会否参与董总和教总分别发起的反对教育大蓝图等课题的联署运动时,廖中莱说,马华有本身的管道处理,没表态是否会配合董总或教总展开的联署签名运动。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