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

若实施《教育大蓝图》 陈汉水:华教路更难行



2013/8/20 光华日报/国内版

(怡保19日讯)霹雳捍卫华教行动委员会主席陈汉水表示,我国华人因懂得多元化语文而在世界具竞争力,但倘若政府实施《20132025教育大蓝图》则将导致华教的路更难行,且走向单元教育政策。

他说,政府藉提升华小和淡小的国文水平为由,增加国文科时间,有消灭母语教育(华教)之嫌,且从原本的多元教育政策走向单元教育。

他强调,该会尊重国语的地位,也重视国文知识,甚至他认为身为马来西亚国民,一定要学好马来文,不过要着重于至少“双语”的教育政策。

他说,之前的关丹独中汇报会与董总号召的全国华团大会都获得许多霹雳州人民的踊跃参与,由此可证明霹州人民十分支持华教。

他是于周一中午在怡保育才校友会出席,由霹雳捍卫华教行动委员会举办“反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推介礼”的记者会受询时这么回应。

针对教总主席日前辞去新纪元学院理事会主席的事,陈汉水表示能够理解对方辞职的做法,认为华社也没有必要对他寄望太多。

(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