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星期一

叶新田:董教总做法不同‧勿情绪化转移视线



2013-08-19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19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说,董总和教总在华教课题上不同的做法,不应该情绪化地转移视线,变成是领导人的个人分歧,这无助于解决问题,而只会把问题严重化。

他今日向星洲日报说,董总和教总本来就是2个团体,过去发生的许多课题,这两个组织只是对一些课题有不同做法而已,如解决华小师资短缺圆桌会议,教总选择留,董总选择退出。

“还有去年的一些集会,教总没有参与的做法,以及接下来关丹中华独中事件持有不同的看法,就如报章所列出来的,大家都非常的清楚。”

不过,他认为,董教总有分歧,有不同看法是因为环境改变所产生的,但这不用紧,可以去协调。

内部讨论结果为依归

“至于要如何处理,董总是根据民主程序,以内部会议讨论结果为依归,但不会干涉教总的做法,我们尊重他们的决定。”

至于如何去协调,他说,818董总举办的华团扩大交流会和教总于820日举办的华团会议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

“最好是大家(董教总)方向一致,既然产生了不同的看法和做法,就要理智进行协调,就如董教总各有派代表参加818820华团会议就是很好的协调平台,不然派代表出席又有何意义?”

他也透露,昨天的会议,与会者就讨论了`黑脸’和`白脸’的角色,也对此达致共识。

他说,“黑脸”的正面力量要非常的强大,当局才可以看到“白脸”,而“白脸”才有力量扮演其角色。

询及谁扮演黑脸或白脸的角色,他说,董总对于教育政策的强烈批评,自然是影射董总扮演“黑脸”。

“董总做黑脸不用紧,不过,支持的力量要强大;谁方便做白脸就让他们去做白脸,看要怎样协调而已;重要的是大家目标一致,殊途同归,裡应外合。”

王超群辞职· 无关董教总分歧

叶新田说,王超群辞去新院理事会主席,属于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部的事宜,与董教总在华教课题上有不同看法和做法是两码子的事,不应溷为一谈。

他说,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部将召开会议探讨和瞭解教总主席王超群辞去新院理事会主席一事,才对外发表统一的看法。

针对董事部是否会挽留王超群的问题,他说,对方已在新院毕业典礼上宣佈18日辞职,并且表示不接受挽留,但董事部内部未谈论此事前,他不应评论。

针对王超群已不接受挽留,董事部如何委任新一任新院理事会主席,他说,董事部是由数个单位组成的,因此需要内部先开会讨论,不能由他说了算。

他说,要召开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部会议需要开会日期两週前发信通知,因此,一切需要时间上的安排。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