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探討华教课题.马华未“点头” 董联会邀朝野交流



2013/8/24  中国报/地方新闻

(新山23日讯)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破天荒举办与国阵民联两大阵营交流会,共同探討华教课题和未来发展,至今除了马华未“点头”,民政、行动党和公正党都允诺出席。

柔州董联会总务钟伟贤说,考虑到大选后至今有3个月,国阵和民联將如何兑现承诺,以及协助推动、支持和发展华教,柔州董联会特于829日,举行这项破冰之行。

他指出,该会已致函4个主要有华裔代表的政党,即国阵的马华和民政,以及民联的行动党和公正党,並希望4党于25日前给予回覆。

他宣佈,目前行动党、公正党和民政领袖已答应赴约,当中民联允若会派出多名国州议员出席;至于马华函件交予柔州联委会副主席张秀福,对方表达將尽量安排代表出席。

829日破冰之行

钟伟贤今日在柔州董联会主席黄循积陪同下,召开记者会宣佈此消息,並希望4政党都可派出具代表性的领袖参与交流,好让两阵营共同探討华教未来来发展。

他说,这是柔州董联会首度同时与国阵和民联交流,即29日当天下午1时先和国阵代表交流,下午3时两阵营代表茶点交流,下午330分则与民联代表交流。

他指出,交流会以闭门形式进行,估计柔董联会有20人代表,两阵营也分別有20人;现阶段民联赞成交流会后召声明会,国阵方面有待商议。

他希望,这不会是唯一一次交流会,未来36个月,都订期与两阵营地方领袖交流,关注华教问题。

出席记者会者有柔州董联会正副財政林国才和黄重山、副总务黄剑锋,以及理事蔡明顺、韩庆祥和彭宇光。

探討跟进前朝拨款问题

前朝拨款未来得及发出,提呈备忘录也尚未回覆,在迎来政治新格局后,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希望藉与两阵营的交流会,探討如跟进相关问题。

黄循积说,全柔215间华小约有11万学生,9间独中约23000名学生,另有4间国民型中学、约200间上华文课的国中,因此除了华小和独中课题,交流会上也会谈及国中师生问题。

他强调,有別于他州,柔州董联会是国內唯一结合“董教”组织,属会中也包括9县发展华小工委会,当然也会关注各中小学教师问题。

他说,在大选前,柔董联会呈交盼州政府拨出2000公顷土地作独中以地养校备忘发予前州务大臣拿督阿都干尼,还未有下文。

他说,部分学校所获的拨款,取得信件后,因为前朝大臣和议员不再岗位,至今还未获兑现,如居銮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便是受影响组织之一。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