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宽限期已过 政府或兴讼 精武华小盼华社支援



2013-08-24 南洋商报/雪隆版

 


精武华小董事会要求延长宽限期, 以便有更充分
时间处理內部问题。
(吉隆坡23日讯)旅游及文化部给予吉隆坡精武华小董事会的宽限期已过,但随着马华代表协助处理该华小土地风波后,该校董事长胡敬宽要求延长宽限期,以便有更充分时间处理內部问题。

与此同时,该董事会早前已与马华进行第二次交流,希望在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及马青总团长拿督魏家祥博士代表答应协助后,事情会出现转机。

胡敬宽今天发给媒体关于精武华小土地风波的最新进展报告中指出,宽限期已过,政府可能将诉诸法律行动,万一真的出现这种情况,他希望马华能派律师团给予无条件的支援。

“我们也希望董总、教总、总商会、隆雪华堂等华社华团能支援我们;同时希望旅游文化部能延后宽限期,让我们有时间去处理内部问题,以及向华社交代。”

他表明,精武华小董事会无意阻碍政府“文化遗产城”发展计划,他本身甚至还建议考虑旅游文化部提出的献议,即政府“全面资助精武华小重建占用受影响校园建设”。

他本身已同意有条件让步,而一些董事在早前的董事部会议上,也没有表明拒绝有关建议条件。

他说,诉讼费时花钱,学校也没能力负担这笔庞大费用,能免则免,反之应互相让步,使事件圆满结束,共缔双赢。

胡敬宽:未看过文化城蓝图

胡敬宽说,董事部要求会见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及旅游文化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希望他们拨出时间聆听精武华小的困境及华社需求。

他透露,他过去与旅游部进行了多次会议,从未见过部长本人,而更令他不解的是,早前曾有官员到该校地段测量后,同意所受影响校园共有15个建设,包括停车场、2个篮球场、有盖多元化活动运动场、文化花园、有盖走道、家长及学生食堂等;在未开会讨论的情况下,部长却单方面宣布谈判破裂。

要求政府资助

胡敬宽声称,董事会至今未看过政府的发展文化城蓝图,根本不清楚是动用哪片土地来兴建餐馆整个计划。

他说,不管政府如何发展校前的路段,该校最为关注的是学生、老师、家长的安全,而他同意让步的条件,主要是希望政府在该校外及校内建设多个安全措施,包括人行天桥、班马线灯等。

胡敬宽透露,他在所提呈的董事会建议书中,希望政府全面资助精武华小重建受影响的校园15个建设,包括停车场、2个篮球场、有盖多元化活动运动场、文化花园、有盖走道、家长及学生食堂等。

建议书也阐明,政府须负责该校迁移新地点的费用,包括电表、电箱、水表、水管及消防栓;最重要的是要全面重建好受影响的校园建设,才交回占用校地。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