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星期五

柔董联会邀朝野 共商討华教前景



2013/8/23 东方日报/地方新闻

(新山23日讯)第13届大选后,我国政治迎来新局面,为了跟进当前和探討未来柔州华教课题,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將首次邀请柔州朝野领袖与该会在同一平台下进行交流。

该会主席黄循积指出,本届大选后,华基政党没有代表进入州內阁,该会將于本月29日(星期四),在新山百丽宫大酒店举办一场与朝野政党领袖的交流会,藉此作为传达州內华教课题的管道。

「当天下午1时至3时,董联会將与柔州国阵代表进行交流,下午3时至330分的茶点时间,国阵和民联代表可进行交流,之后下午330分至530分,董联会將与民联代表交流。」

黄循积是于今日召开新闻发佈记者会,作出上述预告。出席者包括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秘书钟伟贤、財政林国才、副总务黄剑锋、理事蔡明顺、黄重山、韩庆祥和彭宇光。

他提及,该会曾致函时任柔佛州务大臣拿督阿都干尼,申请2000公顷土地作为州內9间独中以地养校的用途。

当天交流会上,该会也向国阵代表跟进此课题。

钟伟贤表示,大选前朝野阵营都谈到很多华教发展课题,如今该会希望通过上述交流会,就当今华教课题、未来发展共同探討。

冀双方联发声明

「一些代议士之前宣布拨款,学校也得到信函,但至今未有下闻。或许是因为一些领袖没在位了,需要做进一步跟进。我们也希望,前朝政府之前承诺和计划,如今能继续落实。」

此外,钟伟贤也提及,由于该会是一个民间组织,许多关于华教的数据例如师资短缺人数等都难获得,希望两大朝野代表能给予协助。

「我们也建议交流会后,双方能发表一个联合声明,对此民联认为是正面的,我们將尊重双方意愿来决定是否那么做。」

他说,该会负责州內9县华校发展工委会、215华校、9间独中、4间国民型中学和200国中华文班的庞大华教推动工作,希望双方能派出最佳阵容出席。

他相信,这是全国华教团体首次与朝野政党交流,该会也希望日后能定期举办交流会。

他表示,该会目前致函柔州马华、民政党、行动党和人民公正党,获得4个单位正面反应,该会也欢迎全国级领袖参与,本月25日前將获得正式回复以確定人数。

收集逾3万签名反大蓝图

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主席黄循积表示,该会自宣布展开反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签名运动后,至今已收集到逾3万个签名。

他表示,由于该会是州內华校董事部和家教协会联合组成的机构,该会也將向州內华小三机构收集上述签名。

该会秘书钟伟贤表示,州內9县华小发展工委会和9所独中都是签名表格收集地点,之后也將扩大到其他学校,他呼吁读者保留刊登在报章上的签名表格。

他表示,这是攸关华教存亡的时刻,他呼吁学校3机构、各社团组织主动参与签名运动,有任何询问可联络该会秘书处(07-77410030)或他本身(  012-7115857  )。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