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星期四

董总不认同教总华团会议2决议



2013-08-21 星洲日报/国内版



 教总与18华团匯报会。(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21日讯)针对教总在820日召开华团会议所提出的4项议案,董总表示不认同第一和第二项议案,即將所建议的第二阶段国文科上课时间从每週270分钟调整至210分钟,以及增加华小第二阶段英文科上课时间90分钟,从每週150分钟增至210分钟。

不过,董总表示认同第三和第四项议案。

第三和第四项议案是在华小採用和国小不一样的课程纲要、课本和考试,並以第二语文教学法的方式教导国文;以及吁教育部修改《20132025教育发展蓝图初步报告》中不利各源流母语教育与发展的政策,以及公佈大蓝图的修订稿。

董总在文告中说,对於715日教总和校长职工会所召开匯报会上提出的类似4项议案,董总也表达了不认同其中有关两项议案的立场。

坚持国文180分钟

董总指出,近3年多来全国七大华团和5华团对华小国文科每週180分钟教学时间的立场,是各华团经过深思熟虑才达成的共识,而不是仓促草率的儿戏。

“假如主动把每週180分钟增至210分钟,在策略上会跌入教育部`进三步退两步’的陷阱。”

董总重申,依循获得1300个团体支持的728华团大会宣言和3项决议案,以及全国七大华团和5华团联署的3份备忘录,坚持华小四至六年级国文科教学时间,维持每週180分钟的立场。

董总指出,由教总和校长职工会擬订的20091217日全国七大华团以及2010385华团的2份备忘录,特別强调华小四至六年级国文科每週180分钟的教学时间已经非常足够,坚持维持180分钟的立场,同时反对增加华小国文科教学时间。

“这2份备忘录获得有关华团的同意及签署,包括董总、教总、华总、七大乡团协调委员会、校长职工会、校友联总、留台联总、马来亚南洋大学校友会,並联合提呈予首相纳吉及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此外,20121019日全国七大华团备忘录也坚持一贯共同立场,反对教育部增加华小国文科节数及在华小实行与国小同等水平的国文科课程和考试。”

728大会方案更全面

董总指出,728华团大会提出的看法和方案,是更全面广泛及连贯性的,包括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华小、华文独中、国民型中学和其他源流学校,涵盖面包括政策和技术层面。

董总指出,教育部通过巩固国语强化英语政策(MBMMBI),以实现建立单一民族国家的目標,因此而大幅度增加正课內和正课外的国文科教学时间,在华小和淡小实行与国小同样的国文科课程和考试,並纳入《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和小学课程標准(KSSR)加以执行。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