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拒跟隨董总.钟瑜遭辞退 王超群2原因辞职



2013/8/21  中国报/国内版
独家报导:徐健华
 

(吉隆坡20日讯)无风不起浪,事出必有因!

教总主席王超群辞去新纪元学院理事会主席职,其退下原因非如他所说的“时候到了”,而是另有其因;据悉,王超群过去一年多次对董总和教总渐行渐远,及新纪元学院副院长钟瑜遭辞退事件颇有微言,相信这是他决定辞职的原因。

新纪元大学学院院长莫顺宗今年227日和28日,没有经过新院理事会,擅自辞退国际交流处主任张玉怀和去年10月受聘的钟瑜。

“王超群曾于39日在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部会议中,非议莫顺宗未经理事会批准,就先后向钟瑜和张玉怀发辞退信,不过莫顺宗的决定最终获董事部支持。”

据悉,当时教育界曾指王超群已开始准备辞去新纪元学院理事会主席,但基于需要协助新院升格为大学学院,才延迟至本月18日辞去主席职。

“董总和教总过去1年累积了种种恩怨,以及辞退新纪元学院副院长事件,成了王超群和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两人决裂的导火线。”

针对本身辞职的原因,王超群接受《中国报》记者电访时说,这次辞职没有甚么理由可言,早前若有跟进华教课题的人士,相信都清楚箇中原因。

“我看还是不要多说好了,现在辞了,说甚么也没有用。”

王超群:已完成新院任务

王超群说,辞去新纪元学院理事会主席一职,因为觉得在新院的“任务”已完成,並对新院升格为大学学院感到高兴和欣慰。

他说,新院成立于1997年,到目前获得政府承认,並获得颁布为大学学院,都超过16年歷史了,这一切任务都完成了。

“我是于1994年接任教总主席;当年,董教总教育中心正式成立,並积极展开申办新纪元学院的工作;除了在第1届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部担任理事,从1996年第二届董事部至今都是担任副主席,並于20094月开始担任理事会主席到今天。”

他说,从新院的申办到获得准证,再到招生开课,到今天成功爭取到高教部邀请升格为大学学院,他全面参与每个阶段的发展。 

王超群说,1997313日,和董总前任主席郭全强从时任教育部副部长丹斯里冯镇安手上接过教育部原则同意新院开办的批准函件,又于同年528日获教育部正式批准开办,並于1028日获准註册。

“高教部终于今年45日,由时任高教部副部长拿督何国忠移交邀请新纪元学院升格为大学学院的批文,並將在完成註册手续后,正式升格为大学学院。”

將召开会议委新主席

隨著新纪元学院理事会主席腾空,新院理事会和董事將需召开会议,重新委任新任主席。

王超群说,由于该校拥有董事部,因此该部需要和理事会召开会议商討新任主席人选。

“无论谁出任主席一职,我都给予他们祝福,希望他们继续为新院作出更多贡献。”

从救亡运动开始决裂

董总和教总关係渐行渐远,其实也並非外界揣测,只要细心观察,就可从多场大会活动中窥见问题根源。

董教总过去一直都被视为同一个团体,感情有如亲兄弟,任何华教活动都可见两个单位的代表联袂出席。

消息说,从去年“325华教救亡运动抗议大会”,可见董教总的关係已开始决裂,教总更没有委派代表出席“926华教救亡抗议行动”,因为王超群当时看见董总已开始乖离董教总创办的原则,而选择放弃跟隨董总的做法。

消息说,当时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更发表“温水煮青蛙”影射漫画,导致教总內部不满,进一步令两个华教组织的关係再陷僵局。

消息告诉《中国报》,王超群当时也获不少教育界人士来电询问,当时前者还向有关人士说:“有些东西不说还好,一旦说了就伤感情。”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