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星期日

抨教部不听民意硬推大蓝图 • 董总矢言加强联署运动施压



来源:《当今大马》——许君仪


2013824 (晚上10点半更新

尽管华社不满2013-201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但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日前斩钉截铁地表明,政府将照原定计划在下个月推行大蓝图,不会受到任何一方的威胁。

对此强硬态度,董总主席叶新田感到失望,并认为此显示政府不听取民意。

“政府应该认真考虑各方意见,以符合国家的实际情况。”

他指出,1957年教育法令第3条文阐明,建立一个为全体人民所接受的国民教育体系,尊重马来语为国语的地位的同时,也需维护非马来人的语文和文化发展。

叶新田是今早到吉隆坡独立广场,出席绿色盛会的百万签名运动受询时,发表上述的看法。

已得13万华团代表签名

hinpunan hijau signiture campaign 240813 yap sin tian询及董总将如何应对教育部的坚持,叶新田(左图)说,他们将加强全国华团和个人的联署签名,向政府施压。

“我们的目标是收集华团的20万签名,还有个人一百万的签名。目前我们已得到华团代表大约13万的签名了。”

他指出,绿色盛会也正帮忙董总收集签名。

叶新田补充说,他们将待教育大蓝图结论报告9月出炉后,探讨该报告是否有根据华社意愿作调整。

促校长职工会站稳立场

此外,针对校长职工会822日文告,董总今天较后发表文告希望校长职工会,发挥其作为教育部高级公务员组织的地位,站稳立场共同捍卫华教权益。

董总明确表示,华小国语上课时间应维持每周180分钟,同时不应削减华小数学和科学的每周上课时间,因此建议数学课应恢复为210分钟以及科学恢复为150分钟,以维持华小数理科的优势。

疑是单元教育最终目标

它指出,校长职工会等团体向教育部主动献议,增加华小国文科和英文科课时到210分钟,并多次宣称是符合“巩固国语、强化英语”政策。

而教育部长慕尤丁曾于2011年宣布制订教育大蓝图时,表明关注《1956年拉萨报告书》的政策与目标是否得以落实。

“在此,令人忧心的是,校长职工会等团体的献议,是否会迎合了单一源流学校‘最终目标’的实现和‘民族国家’的建立。”

批某些华团仓促不专业

董总表示,一些华团声称今年6月与教育部副部长叶娟呈会谈时,“才知道”各源流小学四至六年级上课时间表,并当场向教育部主动献议把华小国文科增加至210分钟。

“这是仓促和不专业的处理方式。”

担心不谙华文老师进驻

董总提醒,据了解,目前有多达80009000名老师有待派送。

“所以,华小增加国、英语课时,是否会引来这批不具华文资格的老师到华小任教,以便日后也可以担任其他科目的老师。”

它担心,如此一来,华小的母语教学以及校园文化特征就会被改变,届时华小就会处在被国小化和被蚕食变质的危险处境,对此我们必须提高警惕。

(当今大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