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佐瑟古律:有关教育蓝图 华团备忘录转交首相



2013/8/24 中国报/国内版

(吉隆坡23日讯)首相署部长丹斯里佐瑟古律指出,他已將16华团就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所提出的意见,转达给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同时也一併转交16华团所联署的备忘录给纳吉。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他相信纳吉將会认真看待16华团所提出的意见,因此促请各方耐心等待。

国內16个华团基于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初步报告內容仍存有许多爭议未决,认为若盲目仓促实施,势必对我国教育造成巨大伤害,因此于815日,在隆雪华堂会长陈友信带领下,到布城首相署呈交“总体回应和要求”备忘录给佐瑟古律。

他们向教育部提出华社对于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初步报告的整体意见,要求教育部尊重民意,修改大蓝图內不利国民教育的政策。

16个华团发表联合声明,表明认同教育部设立教育执行单位来推动蓝图计划的执行,並且定期听取民意与提高行政透明化。

(中国报)

 

【相关新闻 -1

全国华小三机构发动签名呈教部 21华团提四点要求


2013-08-24 南洋商报/全国版

(吉隆坡23日讯)教总通告,已把全国21个华团联合发起的全国华小三机构签名运动签署表格陆续发到各校,吁请各校三机构在本月31日前填妥并回复。

教总吁请全国华小董事会、家教协会和校友会在此关键时刻,全力支持全国21个华团发起的全国华小三机构签名运动,以捍卫华文小学的特征,维护母语教育的发展。

教总吁各单位,先把填妥后的签署表格传真或电邮至教总(传真: 03-87360633 电邮:info@jiaozong.org.my),同时,再把签署表格正本寄至教总(地址:马来西亚华校教师会总会,Lot5Seksyen10,Jalan Bukit43000 Kajang,Selangor.),以在收集后向教育部提呈。

同时,为确保签名运动顺利的进行,各校三机构也可以到教总网站获取全国华小三机构签名运动签署表格(教总网站:http://www.jiaozong.org.my;询问电话: 03-87362633 )。

上课时间影响深远

教总发文告说,全国21个华团于周二(20日)的华团会议上,基于教育原理和维护华小特征的大前提,决定联合发起全国华小三机构签名运动,向教育部提出四点要求。

21个华团包括教总、华总、校长职工会、福联会、客联会、海南联会、留台联总、留华同学会、独大、林连玉基金、华研、隆雪华堂、森校友联、大专青、宗乡青、青团运、青运、文华青商会、马佛青、青创会和基督青。

教总说,教育部目前正在制定的第二阶段上课时间,将对华小今后的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一旦所制定上课时间不符合华小实际需求,特别是在上课时间的分配上,出现国文节数过多,英文上课时间不足的问题,将直接对华小学生的学习、老师的教学和学校的行政运作,带来莫大冲击,甚至会影响华小的教学媒介语、校园文化以及学校的特征等等,最后将导致变质的危机。

(南洋商报)

 

【相关新闻 -2

小学国英文增授课时间教总:国英文各210分钟 没影响华文教学时间

2013/8/24  中国报/国内版


(吉隆坡23日讯)教总指出,全国21个华团建议增加华小第二阶段国文科30分钟及英文科90分钟,是英语教数理政策全面取消后,华小多出的120分钟,完全没有影响现有华文科教学时间。

21华团提出第二阶段国文和英文科上课时间皆为210分钟的建议,是考虑了华小各科最新上课时间分配和实际教学情况后,提出的专业意见,旨在捍卫华小特征,並確保达到最好的学习成效。”

教总发表文说,于2011年在各源流小学推行的小学標准课程(KSSR),將在明年推展到第二阶段,並从四年级开始落实,教育部目前所制定的第二阶段上课时间,对华小的发展有深远影响。

教总说,一旦教育部所制定的上课时间不符合华小实际需求,特別是在上课时间的分配上,出现国文节数过多,英文上课时间不足的问题,这將直接影响华小学生的学习效果。

教总指出,这不只对教学和学校的行政运作带来莫大衝击,甚至会影响华小的教学媒介语、校园文化及学校的特征等等,最后將导致变质的危机。

文告指出,教总已把全国21个华团联合发起的全国华小3机构签名运动签署表格,陆续发到各校。

吁支持华小3机构签名运动

教总吁请全国华小董事会、家教协会和校友会,在此关键时刻,全力支持全国21个华团发起的全国华小三机构签名运动,以捍卫华文小学的特征,维护母语教育的发展。

由于时间紧迫,教总吁请各校3机构本月31日前,先把填妥后的签署表格传真( 03-87360633 )或电邮(info@jiaozong.org.my)至教总,再把签署表格正本寄至马来西亚华校教师会总会,Lot 5Seksyen 10, Jalan Bukit,43000 Kajang,Selangor,以在收集后提呈给教育部。

为確保签名运动顺利进行,各校3机构也可到教总网站www.jiaozong.org.my,获取全国华小3机构签名运动签署表格,任何疑问可致电 03-87362633 查询。

(中国报)

 

【相关新闻 -3

小学国英文增授课时间 校长职工会:依华小情况提出 董总无视专业建议

2013/8/24 中国报/国内版


(吉隆坡22日讯)全国校长职工会今日说,在很多场合上,教总和该会已非常清楚说明国文科上课时间210分钟的建议,是根据华小实际情况而提出的合理和专业建议,董总却仍无视这些专业意见和处理方式。

该会说,这项建议是根据教育部公佈最新的明年四年级各源流学校上课时间表,以及华小各个科目上课时间的实际情况所提出的专业意见,以在捍卫华小特征的同时,也確保学生获得最好的学习成效。

“不过,董总依然无视这些专业意见和处理方式。”

全国校长职工会是针对董总昨日发出文告所提的几点,发表5点声明文告,作出回应。

获华团认同

文告指出,让人欣慰的是,教总和全国校长职工会于820日的会议上提出这项建议时,获得其他出席华团的认同与支持。

文告说,该会除了对国文科上课时间作出安排,也针对英文和音乐科的上课时间要求,提呈一份涵盖华小全部科目的建议方案。

文告指出,该会也知悉明年国小四年级的国文和英文上课时间皆每週为300分钟,基于此原则,希望华小国文和英文科上课时间,能够基于华小教学的实际需求,调整至同等的每週210分钟,而不是教育部所建议的国文270分钟,英文150分钟。

文告说,董总提出七大华团当时建议华小第二阶段国文上课时间保持180分钟,其实是因为当时教育部尚未正式宣佈各源流学校的上课时间表,七大华团就基于当时的情况而做出有关决定。

促力挺华小三机构签名运动

全国校长职工会恳请各华小董事部、家教协会和校友会能够和华小校长及老师站在一起,全力支持全国21个华团联合发起的“全国华小三机构签名运动”。

文告指出,现在距离明年1月即將实行的四年级课时只相差4个月,已经没有时间花费在爭论中。

文告指出,该会过去和教育部共同协商与解决华小面对的课题时,皆是秉持理性与实事求是的態度与教育部官员进行对话,以教育专业原理和维护华小特徵的大前提,实实在在地解决华小所面对的种种问题。

文告说,教总代表了全国华小教师的专业团体,而校长职工会也代表了全国绝大部分华小管理者的组织,都是以教学专业的角度和学校管理的实际经验,为华小爭取最有利的上课时间。

“因此,在华小事务上,教总和校长职工会的专业意见理应获得最大的尊重。”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