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星期一

董总:盼11月达百万目标‧1300华团签名反教育蓝图



2013-08-25 光明日报/要闻

(雪兰莪巴生25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披露,董总日前发起的反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签名运动,目前已获1300个华团签名支持。

他在出席巴生滨华中学庆祝90週年纪念晚宴时说,签名运动须在1130日达到100万人的签名和2000个华团联署签名支持,才有足够的民意代表。

他提及,这项大蓝图非常不利母语的生存与发展,华小、华文独中、改制中学及教会学校恐都会遭殃。

“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近日宣佈教育大蓝图势在必行,漠视人民的诉求和不满。因此,我们需要很大的民间力量,才能使当局正视民意。”

“我们尊重国语的地位,但我们更希望政府能尊重各源流母语教育;教育大蓝图大量增加国语课程教学,却缩减华文教学时间。”

大蓝图不利母语发展

叶新田指出,原本教育部提出的270分钟,而董总和教总则分別提出180210分钟。问题的重点不在时间分歧,而是教育部在政策上已相当熟悉,当华社群情汹涌时,他们会让一步,当华社分心时,他们会藉机前进3步。

他说,目前约有9000名教师等待教育部派往各地学校执教,这也让人担忧,当局不断委派大量不符华小和印小办学本质和需求的师资前往执教,进而改变各科目教学媒介语和学校行政用语,导致各源流母语学校逐步变质和灭亡。

他呼吁全国各地华小董事三机构密切关注学校的师资情况,一旦发现不具华文资格的教师被派到华小,儘快通知州董联会和董总,以捍卫华小母语办学本质与特征。

“董总会在各地进行匯报会,向民眾解释教育大蓝图对华教存在的威胁,並促请大家支持。”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