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柔朝野共商华教 交流会独缺马华



2013/8/30  东方日报/国内版

 
柔董联会和民政党交流会后,发佈交流会內容。左起为柔董联会財政林国才、总务钟伟贤、副主席王成宗、黄循积、张国智及刘华才。
柔董联会和民政党交流会后,发佈交流会內容。左起为柔董联会財政
林国才、总务钟伟贤、副主席王成宗、黄循积、张国智及刘华才。
(新山29日讯)柔佛州华教董事联合会首次邀请朝野4个政党代表出席交流会,共商当前课题和未来大计,惟在各政党都派出鼎盛阵容出席之际,却因马华没派代表而「三缺一」。

基于大选后华基政党没有代表进入州內阁,柔董联会邀请国阵的马华和民政,以及民联的行动党及公正党州级领袖和国州议员,先后进行一场闭门交流会,作为传达州內华教课题的管道。

今日举行的交流会上,国阵仅有民政党代表,出席者包括民青团总秘书刘华才、柔州联委会主席拿督张国智等人,民联的代表则包括行动党柔州主席巫程豪、古来区国会议员张念群、公正党副总秘书钟少云等人。

柔州董教联合会总务钟伟贤指出,该会本月12日已致函各党邀请出席交流会,並通过理事蔡明顺于本月16日左右將信函交给马华柔州副主席张秀福,惟隨后却被告知需交马华柔州联委会进行安排。

「我们在活动前3天將信函寄给马华柔州联委会行政主任林冬,他说会代为安排。」

「不过昨日却接到对方来电,说由于该联委会主席拿督斯里蔡细歷身在国外,无法获得授权安排代表出席。」

纯粹交流未达协议

柔州董教联合会主席黄循积说,该会对马华无派代表出席交流会感到遗憾,因马华作为代表华裔的政党,却没有接受邀请出席交流。

虽然如此,他表示,该会接下来希望定期举办与朝野的交流会,该会依然会邀请马华代表。

他说,该会是超越政党的非政府组织,但当在面对政府政策影响时,希望执政党代表在一些课题上能予以协助,不过于今日在会上只是纯粹交流,无没有达成什么协议。

他提及,交流会上,该会反映的问题包括面对华小师资、董事註册、独中统考问题、国中师资课题,最重要是担心教育大蓝图的影响。

將与副揆再交流

刘华才指出,在96日《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公佈前,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將会与华教团体代表再进行一次交流。

他提及,根据该党向教育部了解,华社担忧国文课时数增至570分钟,但实际上300分钟给予华小20%国语较差学生补习,不影响平时上课时间,而且也不是强制性执行。

「教育部已经决定保留国中预备班,家长也能自行决定孩子是否参与,国小与华小虽然国文课程纲要相同,但是评估標准和考卷可能將不同。」

他认为,华社应该认同政府国民教育改革的大方向,再来针对执行上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探討。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