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

“8.17”万人宴落幕 中中情谊永存



2013/8/19  (砂拉越)诗华日报/南砂新闻

(本报古晋18日讯)万众期待,全城热议的“8.17中中68周年回校万人宴”终于在昨晚成功举行,中中三校桃李满天下,老中青历届校友齐聚一堂,不辞辛劳为母校办学出钱出力,让华教香火永续传承!

由于这项回校万人宴旨在让离校多年的校友“回家”看看,与久违了的老师和同学见面团聚,因此,主办当局在节目筹备方面,舍弃夸张震撼视觉的舞台演出,反之以感性温馨的诗歌朗诵,慢慢勾起校友们过往青涩的校园回忆。

重拾校园回忆

身为中中校友的著名歌手张栋梁放下台湾繁忙工作,以神秘嘉宾身份压轴演出,并献唱《别再惊动爱情》,年轻校友纷纷涌上前台高举萤光棒,把现场气氛推上最高点。

除此之外,同时身为三中校友的1999Astro新秀大赛冠军李玉钦及电台主持人邓佩银也以歌手身份,前来献唱歌曲助兴,以行动支持母校筹款活动。

至于另一名同样扬名国际的中中校友,国际知名导演蔡明亮虽然缺席万人宴,却在早前特意回到母校拍摄短片,展现中中校友对母校浓厚的情谊。

传承华教灯火

817中中68周年回校万人宴在筹委会辛劳汗水及万人热烈期盼下,最终在感动、欢笑、回忆及传承的氛围及璀璨烟花的点缀下,成功划下完美的句点。

然而,万人宴虽然结束了,浓厚的意义却依旧在,817不仅进一步拉近中中人之间的情谊,牵动校友爱护母校的情意,更点燃了华社大众心中那把爱护华教母语教育的花火,永生不息传承下去。

(诗华日报)


充中中办学基金 5火箭议员捐6


2013/8/19  (砂拉越)诗华日报/南砂新闻

 


(古晋18日讯)古晋民主行动党秘书处今日发表文告赞扬华社的办校毅力及热忱,纵然人民联合党屡次的威胁华社不再给予拨款,但是华社万众一心的为中中筹得580万的办校经费。

中中68周年庆典证明了古晋华社对华教的爱护。这也包括5位来自古晋民主行动党的国州议员,他们也于日前在该党古晋区总部移交了6万令吉的捐款给予中中817晚宴的筹备委员会以及中中校董的代表。

这些人民代议士是古晋区国会议员兼哥打圣淘沙区州议员张健仁捐献2万令吉,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浮罗岸区州议员黄庆伟,石角区州议员周宛诗以及实旦宾区国会议员陈国彬也各捐1万令吉给中中作为办学基金。

古晋民主行动党秘书处的文告也指出,行动党的几名代议士也是身为华社的一分子,和其他许多热爱华教的人一同参与华教的办学。

文告中指出,“我们可以看到华社的办教毅力及热忱,并没有因为人民联合党的威胁停止拨款而受到打击,反之华社仍然可以在没有人民联合党的情况下,把华文教育办的更好。”

因此,民主行动党劝请人联党不要一直活在错觉里面,以为华社必须要乞求或依赖人联党代议士的拨款才能够生存。

华教也能自力更生

文告指出,人联党不应该把教育成为他们的政治筹码,把教育拨款当成一个对华社的威胁,以这样的政治伎俩来赢取选票。如果人联党身为执政党,能够全心全意跟华社站在一起,华社很早就可以看到公平的教育政策出现在国阵的执政方针里。

文告表示,很庆幸的是,华社视教育为百年树人的一个很重要的基业,纵然困难也要坚持到底。因此,也证明了没有人联党,华社依然能够靠坚强的毅力,自力更生,把华文教育办得好。

(诗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