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星期六

新山宽中新生入学试. 友族考生人数增加 今年5590人应考



2013/8/17 中国报/地方新闻

(新山17日讯)宽柔中学2014年度新生入学试今早在新山校本部和古来分校同步举行,今年总报考生相较去年减少619人,但友族考生尤其巫裔学生人数增加。

去年总报考生为6311人,今年降至5692人。不过,今年真正应考人数则5590人。

宽柔中学第一副董事长童星存今早在宽柔中学新山校本部召开记者会指出,去年报考学生都属龙,一般华人喜欢在龙年生育,所以考生人数也自然较多。

他不认为今年考生有减少,因今年的5692名考生数量,相较前年或更早之前的考生人数,都是比之前还多。

宽柔中学新山校本部校长谢秀权指出,新山校本部预计招生1000人,古来分校则是750人。

成绩22日公佈

童星存也补充,只要学生通过入学资格,校方即使达到招生目標,还是会继续收生,相信明年总新生人数將超过1750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巫裔报考生比往年多,去年有14人,今年增加至17人;今年印裔则有12人、砂拉越土著1人,其他血统考生还包括1名葡亚、1名日华和1名欧亚。

宽柔中学2014年新生入学试成绩將于本月22日公佈。

出席者包括宽柔中学董事会总务梁开明、董事何朝东、常务董事黄剑锋和柔佛潮州八邑会馆副会长陈振发。

宽柔中学2014年度新生入学试成绩公佈与报读註册详情

 成绩公佈日期:822

 查询成绩方式

1.宽柔中学新山校本部及古来分校校园佈告栏

2.网上查询:http://www.foonyew.edu.my/enrolhttp://www.fyk.edu.myhttp://www.myfoonyew.com。(校方也会透过学生原本就读的小学,代为分发录取通知书。)

 报读註册日期:917日至25日(公共假期和919日无运作)

 新山校园运作时间:上午8时至下午330

 古来校园运作时间:上午9时至下午3时(星期六上午9时至下午1时)

特別考生·出水痘教务处应考

 ★纪凯櫬(12岁,柔佛再也华小学生)

我週三开始出现发烧症状,接著身体也有小红斑,当时以为是蚊子叮咬所致,结果週五母亲带我去看医生,才被证实出水痘。

母亲还非常担心我无法应考,致电宽中校方后,就安排我单独到教务处应考。

考试过程中,全身发痒確实感到很不舒服,让我无法集中精神作答,在考试前出水痘真的有点倒霉。

从小接受华文教育

★谢家希(12岁,宽柔二小学生)

父亲是法国人,母亲则是马来西亚华裔,我是大马出世的小孩,从小就接受华文教育。

我与父亲用英语沟通,和母亲则用华语沟通,所以我对华文科很有信心,唯一担心的科目是数学,感觉数学科很难考。

在考试前,我已购买宽中歷届入学试的考题,每天重复练习作答。我的英文名根据父亲取名,华文名则跟母亲姓。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