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星期四

董总绿色盛会联合收集签名



2013/8/22东方日报/国内版


董总与绿色盛会决定联合收集签名。左起为邹寿汉、叶新田、黄文生和空理法师。
董总与绿色盛会决定联合收集签名。左起为邹寿汉、
叶新田、黄文生和空理法师。
(加影22日讯)董总与绿色盛会將联合推动签名运动,共同反对《教育大蓝图》和埋葬莱纳斯稀土厂。

双方將结合力量,在各自所设的签名柜檯置放两份签名表格,即「反对教育大蓝图」及「埋葬莱纳斯稀土厂」,以便签署者参与。

签名活动將会分成「动点」与「静点」:前者为在人潮聚集地方如社团晚宴、巴剎、夜市场等收集签名;而后者则在公佈的地点让公眾前来签名,以及展开网上签名运动。

董总主席叶新田说,董总將把表格呈交予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政府相关部门、朝野政党及国会所有上下议员。

他表示,结合两个组织的力量发动签名,將取得更大的效果,人民可以同时签署两份表格,展现人民力量。

叶新田今早与绿色盛会財务秘书黄文生一起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这么表示。询及若政府无动于衷,双方是否有进一步行动时,叶新田表示,他们不排除会向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及联合国教课文组织投诉,也许亦会联合与其他公民社会组织施压。

並肩作战互相帮助

此外,由于各自的签名运动起始时间不一,「埋葬莱纳斯稀土厂」早在81日便开始,「反对教育大蓝图」则稍晚起步,因此这场运动共有两个阶段进行。

董总將于第一阶段连袂绿色盛会展开签名运动,直至824日(星期六);而「反对教育大蓝图」则进行至1130日。

谈及合作缘由,绿色盛会黄文生表示,过往在「百里苦行反公害」及绿色大集会中,董总皆给予支持,大家都面对同一种打压、同一种命运、同一场抗战。

「如今恰逢双方同时展开签名运动,遂决定並肩作战,在签名运动中互相帮助。」

此外,824日(星期六)当天,绿色盛会主席黄德將留守独立广场汇集签名,誓言未达100万签名不回家。

出席记者会的嘉宾包括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和绿色盛会顾问空理法师等。绿色盛会主席黄德则身体抱恙,未克出席。

原则问题 董教总难合作

董总主席叶新田说,教总与董总在《2013年至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的分歧,乃攸关原则问题;除非两造在此事方向与方案一致,否则难合作。

他指出,相较于教总建议国文科授课时间增至每週210分钟,董总在签名运动的主张显然更为全面,不仅包含国文科授课时间,还针对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其他源流教育等提出看法与方案。

「若只是因为30分钟就跑到联合国投诉,这会被笑的。」

叶新田今天在董总与绿色盛会发表联合声明后,受询及教总与董总各自举办签名运动反对《教育大蓝图》一事,作出如是回应。

两大华教组织皆反对《教育大蓝图》內不利华教的政策,惟关心焦点却有別,因此各自展开签名运动。

教总主席王超群曾在接受本报访问时表示,既然董总的签名运动已开跑,教总在现阶段难以参与董总发起的签名运动。

董总较前曾扬言,若政府对于他们的抗议无动于衷,他们便向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投诉。

他说,董总在此事坚持每週180分钟的立场,教总在未与教育部討论,就逕自把国文科授课时间目標降至210分钟,这是不对的。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