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星期日

林国璋:做法不同目标一致 董教总应异中求同



2013-08-25 南洋商报/全国版

(怡保24日讯)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总会长拿督林国璋说,他对董总和教总的盼望是,董总和教总是两个不同的组织,但只要目标一样,做法不一样,是可以异中求同。

也是怡保培南独中董事长的林国璋今日为培南独中教育展开幕后向记者指出,一路来,董总和教总都是以维护华文教育为前提,同样的目标大家可以配合,但是如今时代已经不同了。

教育蓝图董总格局较大

他说,教师和校长早期是受薪于董事部,政策改变以后,他们受薪于政府,成为公务员,所以他可以体谅教总的难处和局限。

他认为,在教育大蓝图方面的建议,教总的格局比较小,只是着重在国语的上课时间,而不如董总的大格局,谈论到制度化拨款给华小和独中、维护国民型中学原有地位、保留预备班、承认统考。

他指出,以往董总和教总都是一起争取的,即使现在是分道扬镳,在华教课题上,还是要配合的。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