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星期日

响应董总号召•首邦市反对《教育大蓝图》 签名护华教



2013/8/25 中国报/地方新闻

(梳邦再也25日讯)首邦市发展华小工委会响应董总反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內不利于母语教育生存与发展的政策和措施,展开签名运动,希望能在1130日前获得3万名民眾的签名响应。

首邦市发展华小工委会今早在USJ14区举行签名运动,获得民眾积极响应。

工委会主席顏华廉呼吁教育部俯顺民心,系统化兴建华文小学,合理拨款给华小,让华小能够有好条件延续办校。

他也呼吁所有热心母语教育人士积极参与签名运动,希望在1130日前能获得3万个签名。

他今日在签名运动上说,董总于729日开始举行签名运动,目标是100万个签名,及2000个华团的响应,目前已获得13000个签名。

他说,他们在2週前开始展开收集签名运动,迄今总共收集400多个签名。

教育政策一改再改

他指出,华小在马来西亚已有近200年歷史,维护母语教育及將母语教育延续下去,是该工委会不能推卸的重要任务。

他重申,从宏愿学校、英文教理、243方案、校本评估计划,到现在的华小国小化,华小教育政策一改再改,让家长及学生不能適从。

“我们已积极联络地方社团如居协、庙寺、中元节理事会及各校董家教等,收集签名支持华教运动。”

出席者包括署理主席蔡国华、总务郑友福、宣传主任吴乾伟和財政林清福。

7日办匯报会

蔡国华说,首邦市发展华工委会于97日举办《教育发展大蓝图》匯报会,並由新纪元学院法律与社会研究中心主任罗荣强讲师主讲

他说,儘管梳邦一带的居民大部分以受英文教育为主,但在他们推动签名运动时,居民们都踊跃参与,显示出大家对于华文教育的隱忧和关心。

他指出,首邦市发展华小工委会也曾针对华文教育举办过多次的签名运动,包括子文华小、敦陈修信华小课题等。

“在子文华小的签名运动中,我们当时曾收集超过25000个签名,当时我们也联同备忘录呈交给教育部。”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