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邹寿汉:方式有別目標一样 先匯报董总委员才定夺



2013/8/21  中国报/国内版

(吉隆坡20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对今天的会议有所保留,因需要向董总委员会匯报结果后,才决定董总立场是否也一致。

他强调,儘管董教总举办反对2013年至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初步报告的方式不一样,但方向都是一样的,所以这是可以接受的。

“我也不愿意进一步评论会议,无论董总也好,教总也好,又或者其他团体都好,对教育大蓝图都是关心的,方向是一致的。”

邹寿汉今午出席华团会议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指出。

他说,奋斗过程肯定会有所落差,但一般上若不影响整体的大方向,即是修改大蓝图內不利华教的条文,这些都是可被接受的。

董总支持绿色活动

他说,刚才教总主席王超群提及的签名运动,是教总和董总在经过沟通后,所决定的后续运动。

“儘管董总已开始发起签名运动,而教总所发出的签名表格,相信在文字上是有点落差,但相信这並不会產生任何问题。”

询及今日会议,董总是否同意教总,將华小国文和英文授课调整至210分钟一事,邹寿汉则不愿置评。

他称自己只是董总署理主席,权限有限,所以需要向董总委员匯报后,才能够决定是否认同教总做法。

他强调,若只是稍微调整就可反对整个大蓝图,那是天真想法,因为回到原点,还是需要反对大蓝图的大方向。

邹寿汉透露,董总將会与绿色盛会在本週四召开联合记者会,以互相支持对方活动,即是绿色组织支持反对教育大蓝图,而董总则支持绿色活动。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