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星期六

育才独中105周年校庆 11月设宴筹400万教育金



2013-08-16 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育才独中董事部成员呼吁热心人士踊跃支持105周年校庆
及筹募千万令吉基金晚宴。前排左起陈宝雄、陈可卿、黄亚珠、
陈汉水、梁琬清、梁祖肇、曾荣南、潘照南、黄俊来及秦仲贤。
(怡保15日讯)霹雳育才独中将于111日(星期五)傍晚7时,在该校杨金殿礼堂举办105周年校庆及筹募千万令吉基金晚宴,该校董事会呼吁各界热心人士慷慨解囊,以早日达成目标。

该校董事长潘斯里李梁琬清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该基金已筹获600万令吉,离目标尚欠400万令吉。

“育才独中教育基金的用途,除了提供学生奖学金,也用以加强校园的建设及增设设备等,以提高学术水平。”

她希望董事会及民众加把劲,用行动来支持该校,以便成功达致目标。

工委会主席兼该校副董事长陈汉水说,该校在2008年的百年校庆庆典上设立该教育基金,透过多项活动,筹获400多万令吉基金;从2009年至今年,基金达到600万令吉。

他指出,该基金用于学生的奖学金、助学金、教师培训及学校软体设备,希望社会热心人士,尤其是育才校友,给予大力捐助。

每年不敷数十万

他说,该校目前有接近1200名学生,每年不敷数十万令吉,但统考成绩冠霹州,有肯献身教育的教师外,校方也引进中国上海的成功教育,并且是以全电子平台来授课,还设有英语学习中心。

配合校庆推出第四本特刊

特刊小组负责人麦翔指出,2008年的百年校庆时,该校推出一套3辑的特刊,这次配合105周年校庆,将推出第四本特刊。

他说,该本特刊将包含三大内容,包括百年校庆时以外的许多珍贵早期照片、育才独中的最新进展,以及霹州9所独中的以地养校计划资料。

“我们也将向社会人士征求资料,从战前、复兴前的课本、参考书、作业簿等,充实第四本的特刊内容,同时把收集的资料也将放进育才历史文物馆。”

该校副总务吴章明说,目前经济低迷,欲达致筹获400万令吉目标,需有勇气及决心。

金马仑联委会助筹款

他指出,日前他们已与金马仑联委会商讨,对方决定举办一场大型活动,协助该校筹款。

“我们也策划到丹绒马林、仕林河与金马仑等地,并寻求社团的帮忙,协助我们举办宴会筹款。”

该晚宴捐款将是以一席方式进行,捐献10万令吉或以上者将回赠钻石券一席;捐献5万令吉或以上者回赠红宝石券一席;捐献1万令吉或以上者回赠翡翠券一席。

珍珠券每席5000令吉;金券每席3000令吉、银券1000令吉,个人捐献1000令吉或以上,其姓名及捐款额将镶刻在该校千万教育基金墙。

联系:陈汉水 012-5199473 、黄亚珠 012-5057111 ,或秘书处 05-5279522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