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星期一

邹寿汉:结合力量反大蓝图‧董总或与净选盟政党合作



2013-08-26  光明日报/要闻

 


邹寿汉:反教育大蓝图签名运动不排除与净选盟和
民联华基政党合作。(图:光明日报)
(柔佛新山25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说,反教育大蓝图签名运动继与绿色盛会合作之后,不排除与净选盟和民联华基政党合作。

他於週日在反对教育大蓝图讲座会上指出,反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签名运动要结合民眾的力量,反对大蓝图的落实。

“反教育大蓝图与绿色盛会、净选盟及华基政党,虽然是不同课题,但是目標一致,大家都是要维护公平合理的基本人权。”

他说,教育大蓝图犹如慢火煮青蛙,希望大家不要上当。

保护母语教育勿觉理亏

他指出,政府有义务保护和发展少数民族的母语教育,这是宪法已赋予各族的基本权益,希望华裔不要因保护自己的母语教育而自觉理亏。

他也说,教育大蓝图最终目標是要將大马发展成为一个民族国家,成为单一民族、一个文化和语文,但它並不適合我国多元民族的社会。

此外,他指出,过去教总不乏林连玉、陆庭瑜和沈慕羽等敢如敢言的前辈,也能与董总配合无间。

“目前教总除了主席王超群是退休校长之外,多数仍是在职校长,他们也有公务员身份,言论有所限制。”

不过,他希望华教团队都能步代一致爭取民意的力量。

柔州董联会主席黄循积在会上说,反教育大蓝图签名运动並不是反对政府、反对国家,而是希望国家更为团结,发动全民的爱国行动。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