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星期三

董教总斥马来协商理会议案破坏和谐




2013-08-28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8日讯)针对马来协商理事会(MPM)在全国教育首要大会通过多项议决案,包括促请政府实施单一教育系统及促政府不要批准独中的成立等课题,我国华教人士认为该会所通过的议决案並不能促进国民团结,反之將破坏我国作为多元种族的和谐。

董总主席叶新田指出,该会在没有依据我国国情的情况下,通过有关议决案对我国没有好处,更会进一步製造国民不团结的现象。

他认为,该会通过有关议决案的目的,主要是为了符合教育部当前所推行的教育政策,通过该议决案以便能进一步达成目標。

他今日对星洲日报说:“他们不瞭解我国作为多元种族和多元文化的特殊情况,有鑑於我国的国情,他们不应作出这样没有法理依据的议决案。”


他表示,根据国家联邦宪法,除了学习国语,国人仍能学习其他母语。

叶新田指出,该会不该剥夺各族群在联邦宪法下的权益,反之理应公平对待各族群及各源流母语教育。

“在国家联邦宪法的保障下,各源流学校都应获得公平对待和发展。” 

另一方面,针对马来协商理事会抨击董总,指董总质疑政府提昇教学效果和在大马教育系统使用国语的用意,叶新田表示,教育部並没有有效提高我国的教育素质,反之要实行单元主义政策。

“我们(董总)只是要拿回我们本来应有的权益,希望政府公平对待各母语教育。”

他指出,董总尊重国语的地位和学习,但不代表这就应该剥夺別人的权益。

“我认为,他们(马来协商理事会)抨击董总,会让某些人更能一意孤行地进行他们的计划。”

王超群:应阻止极端言论

教总主席王超群则建议,政府应对该组织採取行动,阻止有关人士再作出会破坏我国和谐的言论。

他坦言不认识马来协商理事会,並认为对方的言论极端,对我国和谐没有帮助。

他说,从我国独立以来,国家教育政策中包含了各源流教育的发展,而华文学校的课程亦也是根据我国教育部课程纲要和原则所编写的。

“他们肯定是说在促进国民团结上通过上述议决案,但是我必须说多元教育不会对国家团结造成任何影响。”

他举例,埃及和敘利亚作为单一源流国家仍爆发衝突,显示国家单一或多源流与团结没有关係。

“最重要的是国家政策对各源流公平对待,使国家能保持团结。”

马来协商理事会在全国教育首要大会上通过的议决案包括:

1.促请政府实行单一教育系统;
2.实行將马来文成为学校主要教学媒介语;
3.促请政府不要批准华文中学的成立和不要承认没有根据国家教育课程的华文私立学院;
4.若有些人提出与联邦宪法和法律衝突的教育系统,政府应停止处理有关不合理的要求。


(星洲日报》 --
 
 

全国首要教育大会促政府 勿批准设华文中学学院

2013/8/29  中国报/国内版
(吉隆坡28日讯)全国首要教育大会促请政府落实单元教育制度,並且不批准设立华文中学,以及不承认拒绝採纳国家教育课程纲要的私立华文学院。
马来作家协会主席拿督阿都拉迪阿布峇卡指出,政府不需要理会违反宪法与法律的不合理要求,以免受到某些人要胁。
“政府不应批准设立国民型中学,並且不应承认拒绝採纳国家教育课程纲要及以马来文作为教学媒介语的独中。”
阿都拉迪也是大会主席,他昨天代表提呈大会提案时指出,没有遵守条例的做法应被纠正,以免在国家政策与法律执行上,出现混淆。
他强调,其他国家如新加坡、印尼、泰国,允许设立母语源流学校。
他说,政府不能任由特定人士將足以破坏国民团结与宪法的“计时炸弹”,操控在手中。
大会也促请教育部將马来文列为政府与私立大学教学媒介语,並在拨款出研究基金与擢升学术人员时,以马来文进行研究与撰写著作,作为评估的主要考量。
另外,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在大会上致词时指出,人民捍卫马来文时不应偏激,以致拒绝以英语学习数理知识。
“如果我们要加强数理知识,我们就要加强数理知识的媒介语。一味等待他人翻译,我们就会在掌握这些知识时落在后头。”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