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星期日

林明华小百年校庆 校友回林明带旺民宿食档



2013/8/17 南洋商报/ 东海岸

 


林明华小准备就绪、张灯结彩迎百年校庆,
 四处一片人潮, 热闹非凡。
(林明16日讯)林明华小一连两日热烈欢庆百年校庆,来自世界各地的校友回流,让平日寂静的林明山城闹哄哄,民宿爆满,餐馆现人潮,促成百年难得一见的热闹盛况。

林明华小校友众志成城,在短时间内成功筹备了多项校庆活动,包括160席宴会,对于林明小镇,此盛况是空前的。餐会由美食家酒楼包办,宴席分布在学校大礼堂、羽球场及育华旧校舍。

林明华小将于本月16日及17日庆祝百年校庆,不少来自各地的校友积极返乡参与出席,也有些校友趁着假期之际顺道携带家人前往林明景点游玩,令原本平静的小镇掀起了热闹气氛。

该校策划的“林明美食街”备有林明道地美食,包括林明面、林明豆腐、各种小吃、土产水果及各家拿手佳肴,回乡的校友回忆童年时的古早味。

办历史展 让游客了解林明

林明华小欢庆百年校庆,配合校庆也举办多项活动如“林明社区关怀活动”及“林明的风采”社区老故事分享会等等,同时也在林明小镇上举办林明华小百年历史资料展及林明社会历史文物展,让来自外地的游客能通过历史文物,进一步了解林明的历史背景。

同时,将于明日(17日)举办的林明华小百年校庆晚宴也创下林明之最,至今已筵开席位超过160席。

趁返校游著名景点

本报记者今日巡访当地商家,他们受询时均指出,平日只有周末或学校假期才会出现人潮,然而因为百年校庆,也是校友回归的大好日子,不仅在这几天内带动当地的人气,也带动经济发展、提高林明山城小镇的知名度。

当地业者说,校友除了重返校园参与校庆,也趁此良机与家人一同参观林明各景点如林明锡矿隧道、彩虹瀑布等游玩,探索林明小镇的历史及其他著名景点。

校友携家人来玩———林明观景楼业者●饶雪芳

这几天的住房已经爆满,大部分都是来自外地参与百年校庆的校友,他们也趁此机会携带家人来游玩。

就以平时来说,以学校假期最多人潮,但巧凑碰上林明华小举办百年校庆,这几天的生意更加旺,人潮可谓络绎不绝。

人气增促进经济———林明土产店业者●洪京文

平时普通天都是生意淡季,只有周五及周末或学校假期等才出现人潮,然而配合百年校庆前往林明的外地游客在这几天内尤其多,大部分的民宿也出现爆满现象。

虽然这只属暂时,但校庆的盛办也促成以及带动当地经济,为平静的小镇带来更多人气。

生意额增加50%——林明茶室业者●吴晓英

众多校友以及游客涌入林明参与一连两日举行的百年校庆庆典,为林明带来人潮也为业者带来商机,这几天的生意额提升50%左右。

但无论如何,希望当地各行各业的商家切勿为赚取更多利润而擅自抬高价格,以免导致游客因此而止步。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