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星期五

数华团助收集反教育蓝图表格



2013/8/23 东方日报/地方新闻

(新山23日讯)继董总发布推动反对《教育大蓝图》签名运动后,数个全国性华团承诺將协助收集表格,同时呼吁社团和个人一同响应,收集超过百万签名来维护母语教育。

董总华教救亡与发展委员会委员许炳正指出,董总与绿色盛会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后,各大华文报章今日也刊登反对《教育大蓝图》签名运动的表格,不过至今仍未公佈各地的表格收集地点。

「我和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和绿色盛会主席黄德沟通后,通过召新闻发佈会,呼吁社团和民眾能先將今日刊登在报章的表格保留和影印,在各地收集仍未设立前,先自发向会员和亲戚收集签名。」

许炳正是于今日召开新闻发佈会,作出上述呼吁。

出席者包括有马来西亚龙冈亲义总会会长刘水钦、马来西亚广告制作商联合总会总务陈永华,以及马来西亚派报同业总会名誉会长韩庆祥。

吁派报同业配合

他说,邹寿汉也要他代为传达,呼吁各州董联会尽快发布州內表格收集地点,让民眾知道要把表格交到何处。

韩庆祥表示,该会认为捍卫母语教育责无旁贷,该总会会长陈敬忠也將在近期指示全国派报同业配合签名表格的收集工作。

他说,在派报员能够直接接触读者的方便下,或许会用此方式代收表格,不过之间的技术问题还需再商討。「如今表格已经刊登在各大华文报章上,我们希望读者可剪下表格,號召亲朋戚友一起签署,尽量做到滴水不漏,我们希望能不只收到百万签名。」

陈永华表示,他將呼吁全国10个州属会员在各地进行这项签名收集运动,同时呼吁身兼其他社团职务的理事,在更多社团推动这项运动。

刘水钦指出,如今华教已处在一个紧要关头,华裔同胞应该站出来捍卫华教,他本身將呼吁该会全国43属会、共3万名会员响应这项签名运动。「民眾也可通过电邮和传真至董总的方式呈交表格,如此可以省下收集表格的工作。」

銮发展华小委会促认同多元教育

居銮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王成宗指出,《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不利母语教发展,我国是个多元民族,多元语文的国家,政府应该认同及实施多元民族语文教育理念的政策。

他呼吁,居銮热爱母语教育人士踊跃出席该会联合居銮中华学校校友会及加亨华小校友会,在本月24日联合主办的匯报会。

「匯报会地点在居銮中华公礼堂举行,时间是傍晚730分。」

主办当局也促请所有团体支持董总百万签名及团体盖章运动,希望居鑾区民眾热烈响应。

欲知详情可联络:柔董联会办事处 07-7741003 、居銮中华学校校友会 07 - 7711504 、黄诗文 010-7038984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