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星期五

叶新田:董教总方案各异‧不联合办签名



2013-08-23 星洲日报/国内版



董总与绿色盛会联袂展开签名运动。前排左三起为张志开、苏祖池、
陈纹达、邹寿汉、叶新田、黄文生、空理法师及陈桂兰。(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加影22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坦承,董总和教总在反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的课题上,不只在提出的方案方面有所不同,且原则也確存在分歧,所以不会联袂展开签名运动。

他认为,如果相同最好,如果不相同也没办法,只是现在董总和教总的方向必须一致,而董总所反对的是涵盖学前教育、华小、独中及各源流学校,非常的全面。

“方案不同,也就是原则和大方向不同,而(要联合)两个组织的签署方案又必须相同,如不相同又要如何去配合?”

他指出,董总曾经研究过,如果只是为了华小的国文上课时间去爭取百万个签名而告到联合国去,会被联合国笑。

“等下联合国认为,你们就为了那30分钟的上课时间就告到我们这里来,以为我们很得空?”

大蓝图不只谈上课时间

叶新田今日主持董总与绿色盛会发表联合声明,联袂展开签名运动反对教育大蓝图及埋葬莱纳斯稀土厂的新闻发佈会后,受询及为何董总不和教总联袂展开签名运动时发表谈话。

他说,董总在反对教育大蓝图的方案上做到更全面,而不只是局限於华小的国文和英文上课时间。

他强调,整个教育大蓝图会危害到整个母语教育、政策上现行的措施,也包括华小上课时间,但教育大蓝图不只是谈上课时间。

他说,董总和华团已讲明要的方案和原则是甚么,教育大蓝图的问题在那里,如果教育部一意孤行的话,董总不排除展开进一步的行动。

他强调,董总今天反对的內容,並不只是董总的主张,而是根据728华团大会宣言的3项议决案以及3份华团联合签署的备忘录。

“而3份华团联合签署的备忘录,也分別包括华总、教总及校长职工会等等。”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