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

霹行动委会助董总收集签名



2013/8/20  东方日报/国内版

(怡保19日讯)为响应由董总所发动的「反对教育大蓝图签名运动」,霹雳州捍卫华教行动委员会打响首炮,务求在1130日之前助董总收集到百万人签名;但对于霹雳董联会是否参与签名运动,则採取观望的態度。

霹雳州捍卫华教行动委员主席陈汉水表示,华文教育如今面临被消灭的危机,签名运动的目的在于集结群眾的力量,和平地向政府明確表达反对消灭华教的《大蓝图》,华教工作是谁都可以做,如今他们看到了就不能不做。

在隨后记者会询及为何签名號召单位不包括霹雳董联会,他回应说,霹雳董联会并没有联络他,早前的728华团大会也没有参与,所以此次签名运动就自行发动,没有询问董联会的意见。

「霹雳董联会是州內最高的华教领导机构,名义上应该是由董联会来发起这个运动,以及主动串联霹州的华教团体捍卫华教,如果什么事都不闻不问,要这个最高领导机构来做什么?」

不寄望王超群

当询及教总主席王超群辞去新纪元理事会主席一职时,他说,王氏身边有太多保守的校长及老师等公务员,没有怪王氏,因为在许多华教课题上都发挥不了作用,也没寄于像林连玉般的厚望。

陈汉水今午在怡保育才校友会所举办的「反对教育大蓝图推介礼」上如是表示,共有30多个州內华教团体代表参与盛事,务必以各种方式发动州內各族人士及社团签名,响应董总的反对大蓝图计划。

霹州董总常委黄亚珠在致辞时,针对霹雳董联会没有参与反对大蓝图签名运动表態指出,捍卫华教的工作不能等待別人做什么,因此別人不做的就由他们接手去做,这样的做法应该是没有错的。

前霹雳董联会主席陈锦亮说,如今我国三大源流的小学生在毕业后进入国中和本地大学,在学习和国语能力的掌握上都没有太大问题,证明现今制度是可行的,没必要特地只增加华小国语课节数但减少华文课节数,除非学生都无法掌握国语。

董总首席执行长王瑞国表示,该活动也结合了绿色盛会主席黄德展开的「百万签名、埋葬莱纳斯运动」,活动將发动民间团体与友族社群等加入签名队伍,相互在环保与母语的课题上共同努力。

霹雳州捍卫华教行动委员会秘书汤毅指出,该会將在97日于怡东酒店举行签名运动匯报会,另外也会在各大华人新村举办说明会,透过签名运动把群眾的力量集结起来。

出席「反对教育大蓝图推介礼」人士有深斋中学董事长拿督丘才干、江沙崇华独中董事长陈友平、江沙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拿督黄胜全、育才独中署理董事长梁祖肇、副董事长曾荣南、霹州留台同学会会长拿督萧国根、霹雳华校校友联合会会长张俊昌等人。

(东方日报)

 

【附:捍卫华教行动委员会主席陈汉水讲话】

霹雳捍卫华教行动委员会主席陈汉水在怡保“反对大蓝图”签名运动推介礼上的讲话:

2013/8/19


教育部长于2012 发布了《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初步报告》,明确地说出政府将有计划有步骤地把华文印度文小学和国民型中学在未来的13年里一间一间地将他们变质为国民小学或国民中学;也明确地宣布违反人民意愿的单元主义教育将会在2025年完全实现。根据他宣布,他是明确大胆地挑战华人社会有没有勇气和能力起来捍卫华文教育------因为他也看到,自从‘新纪元事件’以来,在一些人有计划的策划下,华教的力量不断分裂!直到现在,还不断有人一方面说要团结,另一方面却句句针对董总为华教的斗争!

在面对这些挑战,华社为捍卫华教的斗争,更为困难。我们华团,更有必要积极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作一个表态,发一声怒吼,让政府知道在这里默默活了有近200年历史的华文教育,绝不会沉沦在这大变动将到来的马来西亚!

董总在728日举办全国华团大会,11百多间华团表态支持,发出怒吼!决定向联合国控诉。然后,又决定举办签名运动,要华人社会明确地向政府表达我们对教育部要通过《大蓝图》消灭华文教育的不满!

签名运动的目的在于集合大家的心意,集合大家的力量,平和地告诉政府:我们不能接受最终目标是要消灭华文教育的《大蓝图》,我们要你收回去,或修改!

为什么我们不要这份《大蓝图》呢?让我们最简单地了解《20132025教育大蓝图初步报告》中变质华文和谈米尔文学校的计划。这个蓝图分三个阶段完成变质华淡学校的目标---

第一阶段,从2014年到2016年,从46 年级,将需采用国小国文课程纲要及考试,大幅度增加国文授课时间至570分钟。并于2017年废除中学预备班。这一阶段的‘成果’是铺设一条通往单元主义教育的大道路基。

第二阶段,从2016年到2020年,加强推行学生团结交融计划。参与者(学生)只能用国语交流,没有使用各自教学媒介语的自由。这将进一步蚕食华淡小的本质和特征,包括学生学习母语的权利。

第三阶段,2021年至2025年,诱迫各族家长逐步把孩子送进国小及国中就读,将国小及国中定为‘首选学校’。

到了第三个阶段,华小、淡小没有了;国民型中学消失了;华文独立中学的学生从哪里来,华文独立中学的末日自然就到了。整个华文教育就到此为止。

有人说,《大蓝图》里没有说要消灭华文教育。但学生没有了,还有华文教育吗?那不是玩障眼法吗!

华团领袖和同胞们,是我们丢掉空话实际行动的时候!请你们踊跃响应签名运动。族魂林连玉先生教导我们:要‘批龙甲,博虎头’!别让200年的华文教育毁在我们的手上。

(赤道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