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星期一

叶新田:事隔年余无进展 速重启承认统考方案



2014-09-15 南洋商报/全国版

(巴生14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指出,由于距离上次与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探讨承认统考文凭一事耽搁多时,冀望当局近期内重启探讨落实方案。

他说,董总于2013年大选前,曾与首相纳吉会晤讨论此事,并提出数项方案。

仅国内大学不承认

“当时,首相曾表示较后将继续洽谈上述事宜,当时未作出任何定案,但事隔多时没有进展。我们希望近期再与首相会晤,探讨落实的方案。”

他今日出席第8届全国独中球类赛开幕仪式后,受到记者询问时这么指出。

叶新田指出,根据英国《泰晤士报》披露,统考文凭获得世界各国大学的承认,其中包括世界排行前200名的大学、国内私立大专学府等都承认统考文凭。

“只有国内20所国立大学尚未接受有关文凭,因此我们希望政府采取开明的态度和政策,在近期内继续与董总洽谈,以便解决落实承认统考文凭的方案。”

他披露,承认统考文凭无关国文试卷问题,因为在2013年的洽谈中,曾提出三项方案,第一、没有附带条件地承认统考文凭,第二、承认统考,但是大马教育文凭考试(SPM)的马来文科目必须优等,第三、设立额外的马来文试卷,作为统考考试的试卷。

“在第二项方案里,我们曾建议给予三年的过渡期,同时,要求考试局或语文出版局评估独中统考的马来文成绩,如果符合标准,就没有必要采用大马教育文凭考试的马来文科目。”

国外影印无法杜绝泄题 考试局加强监管才治本

叶新田认为,泄题事件说明教育部考试局管理不够严密,即使将考卷送往国外影印,也无助于解决根本问题。

他促请当局有必要加强管理,采取更严密措施,并对泄题官员采取问责措施,才能有效杜绝泄题事件重演。

“这几年来,泄题事件不断重演,不仅是日前的小六检定考试(UPSR)泄题,其他公共考试也面对类似的问题,归根究底,说明考试局的管理欠缺严密,所以才导致事件不断重演。”

针对将试卷送外国影印的做法,叶新田说,泄题问题并非送往外国影印后,就能解决的,而且远距离的印刷及运输过程中,是否又能够确保不会有泄题问题呢?

“总而言之,还是加强管理,采取严密措施,才能杜绝泄题问题一再重演。”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