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星期二

凤凰等9团体:反对分裂董总‧促搁置发言人机制



2014-09-02 星洲日报/国内版

 


9个团体发表“坚决反对分裂董总,要求搁置发言人机制”的联合声明。前排左起为森州老友联谊会主席赵华护、彭亨州主席林裕、檳州凤凰友好联谊会主席连毅勇、大马凤凰友好联谊会副主席李受廷、21世纪联谊会彭明祥、符昌和、甲州老友联谊会主席张亦雄、大马凤凰友好联谊会主席陈秀英、巴生滨海老友联谊会主席陈精明、万津老友联谊会主席黄春生。(图:星洲日报)

 
 
(森美兰汝来1日讯)马来西亚凤凰友好联谊会、马来西亚21世纪联谊会、巴生滨海老友联谊会、雪兰莪万津老友联谊会、霹雳老友联谊会、彭亨老友联谊会、森州老友联谊会、马六甲老友联谊会及柔佛州老友联谊会9个团体发表联合声明,要求董总中委会以华教大局为重,搁置《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改革方案。

9个团体今日在2014年“九一忠魂节”追思大会活动后召开新闻发佈会,发佈题为“坚决反对分裂董总,要求搁置发言人机制”声明时指出,董总中委会应以华社利益为重,搁置该发言人机制方案,並集中大家力量团结起来,共同面对当前华文教育的危机,同时与朝野各方沟通,寻求解决办法,使母语教育、华文教育得以继续发展。

改革方案不可行

大马凤凰友好联谊会顾问符昌和代表9个团体在新闻发佈会上说,作为长期关心华教的团体,他们认为该改革方案是不可行的。

“第一、它是违反章程的规定;第二、它是违反我国民间团体以主席作为社团发言人的传统;第三、推行这样的机制,必將使董总无法对各种不利於华文教育的政策、措施、言论等及时作出回应,使董总陷於瘫痪以及分裂;第四、它会造成董总分裂。

“最近一段时期,华教最高领导机构董总,又一次陷入多事之秋,令所有关心华教的人甚至整个华社都十分担忧;过去一两年,华文教育面临眾多问题都得不到解决,在董总领导下,开展了5场声势浩大的集会,反映华教的困境,表达了华社的迫切诉求。

华教困境无突破

“董总还通过多种渠道,与朝野政党沟通和协商,寻求突破,但这一切努力没有获得明显的效果,也就是说,华教的困境並没有取得突破,特別是当局推出《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更是把贯彻单元教育的措施提入行动日程。

“从2013年开始,小学甚至学龄前幼儿园,就开始贯彻单元教育,逐步削弱和废除非马来人的母语教育,使华文教育陷入空前的危机。

“在这种危机重重环境下,有些人却要在董总內部推行所谓对外发言人机制的改革方案,不按章程办事,企图全面控制以至剥削董总主席作为对外发言人的权力,使董总再一次陷入內部纷爭的局面,並將使董总面临分裂的危险。”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