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星期日

董总常务委会 未商发言人机制



2014/9/7 东方日报/国内版

(加影6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表示,今天董总召开的中央常务委员会会议完全没有討论《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建议草案》事宜。

他说,今天的会议只是討论常务內部事情,《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建议草案》会在明天的中央委员会会议上討论,今天也没有把討论草案列入会议议程。

明天(7日)早上10时半召开的董总中委会,將討论《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建议草案》。

叶新田是主持了常委会会议后,向媒体如是表示。

105办先贤日

他透露,今午会议主要討论华教先贤日和10月份到台湾的董总教育访问团。

他说,董总教育访问团是受到台湾侨委会的邀请,对方建议访问团人数为20人,所以今天討论了访问团名单。

此外,第三届华教先贤日订在105日在檳城日新独中举行,以纪念华教先贤过去对华教的贡献。

(东方日报)

 

相关新闻

傅振荃:发言人机制正常

2014/9/7   东方日报/国内版


(加影6日讯)董总秘书长傅振荃认为,华团是因为被严重误导,才会认为《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建议草案》是在剥夺董事主席的权力。

他表示,有关机制是很正常的,是整个行政业务上的一种运作程序,只是工作安排上会不同而已。

「可能他们(华团代表)未真正了解机制的內容,他们以为机制存在很多隱忧。」

傅振荃强调,《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建议草案》只是一个草案,董总中央委员会会议还未討论,因此他对草案闹得沸沸腾腾表示不解。

他今午出席了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会议后,向媒体如是表示。

董总机制无关关中

「明天可能把草案內容重新修改也不一定。这不是定案。今天也没有討论。」

不过,他相信,中委会32个中委已经看过草案。明天召开的董总中委会將討论《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建议草案》,开会法定人数为17人。

此外,他也驳斥发言人机制和董总拒绝让关丹中华中学学生报考统考的立场有关。

「两码事。董总机制和关中是没有关係的,是他们扯一起讲。完全是两码事。我们不能为关中设一个机制。」

针对叶新田指对外发言人机制建议草案违反董总章程的说法,傅振荃以未开会討论为由拒绝回应。叶氏也公开抨击傅振荃的草案是在黑箱作业情况,以及他和署理主席邹寿汉完全不知情下草擬的。

「明天才谈,黑箱还是白箱。」

他也不清楚明天会否出现投票表决的局面,只说若大家达成共识就不用投票。

他透露,只要有17名中委表决赞同,草案就可算被接纳通过。

董总常委会共有15名成员,出席今午会议者有13人,缺席的是陈纹达和黄循积。

(东方日报)

 

「华社要一个完整董总」


2014/9/7   东方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6日讯)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表示,华社在华教大同、殊途同归的大方向及过程中,因不同的歷史时段和詮释,產生不一样的看法和坚持,导致自我凌乱了步伐及分化了凝聚力,希望华社將內耗降到最低点。

他说,最近大家都在关注的一些「华教爭议」风波,例如董总內部人事矛盾、「关中事件」,以及董、教总关係等等,莫不让华社议论纷纷之余,也深感纳闷和痛心。

「我要声明的是,我们不会干预董总的事务和內政,但就个人和华社、尤其是华教而言,我们诚恳和深切的希望,董总能够尽速、有效与和气的化解其內部问题,调整步伐,重新整合,呈现给华社一个完整的队伍,因为华社需要的也是一个完整的董总!」

方天兴是于今日在《华总广东义山教育基金颁发仪式》上致词时,这么说。

共同为华教请命

出席者包括吉隆坡广东义山主席杜汉光、董事谢立名、伍天富、郑金德、华总永久名誉会长丹斯里吴德芳、副会长刘志文、义务总秘书蔡维衍博士、副义务总秘书拿督陈耀星博士及妇女组主席拿督孙鍰瑾。

方天兴说,站在华社和华教的立场上,希望董总本身的问题解决之后,重新並继续与教总及其他华团和文教团体,紧密配合,结合成更大的凝聚力,共同为华教请命、爭取和贡献!

「我国华教的发展肯定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但我们还是有信心,只要华社本身继续紧密站在一齐,心手相连,我们还是可以继续在有限的空间来作出无限的发挥。」

此外,他强调,要做到这一点,华社本身就得先做到把一切內耗降到最低点,在华社里採取异中求同,甚至是存异求同的理性协商方式,再凝聚力量向政府当局积极进取,作出合理化的爭取,才是上策。

方天兴促勿复杂化关中课题

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希望民眾勿把关中教育课题复杂化,反之应冷静看待並鼓励该校学生,避免对学生造成伤害和错觉。

他说,对于董总接受关中是独中一事深具信心,因关中採用与隆中华相同的双轨制教学模式,同时也符合董总独中课程纲要课本。

他指出,他期望董教总独中工委会能尽快对关中课题做出决定,同时能够在917日的工委会会议后得知是否到关中进行视察。

「目前关中不管在学生的上课情况、新校舍建设进度、以及新生报名都非常顺利,其中第二批新生报名已有200多人,相信能够达300人。

华总教育基金辖下的《华总吉隆坡广东义山教育基金》于今日在隆雪华堂颁发免息贷学金,有22位华裔大专生受惠。

方天兴表示,由广东义山教育基金拨出的100万令吉与华总配合设立此免息贷学金,自1999年迄今已经拨出972000令吉的基金,受惠学生达90人。

今年也在遴选小组审核后,分3年逐步发送295000令吉予22名受惠者。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