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星期五

许炳正: “密件”包毒药 各州董联会应说明“好处”



2014-09-05  南洋商报/全国版

新山小商公会拉起横幅写有“‘密件’ 包的是‘自杀’ 的毒药” 字句。右四为许炳正及陈育荣(左四)


 新山小商公会拉起横幅写有“‘密件’ 包的是‘自杀’ 的毒药” 字句。右四为许炳正及陈育荣(左四)
 
 
(新山4日讯)将密件“揭秘”的前董总救亡与发展委员兼新山小商公会总务许炳正说,各州董联会代表应针对他之前公开所谓的《董总发言人机制建议草案》“密件”,一一向地方的乡亲父老和华社解释,到底“好”在哪里。

他认为:“我们不怕外面的敌人,不怕政府如何压制华教,但‘密件’包的是自杀的毒药,它僵化董总,里面含有非常强烈的夺权意图,造成董总分裂,这是60年来华教体制内部最严重的事件。

“各州董联会成员都有责任和义务督促中央代表,也有权要求董总解释,因为‘密件’只是中央代表知道,各州董联会也被‘蒙’住、不知道。我要强调,真理不在于少数或多数,而是在于对错。

找到证据将追算

“董总负责华教工作是延续后代教育福利的工作,比普通社团的工作多一层责任感,我们对它的要求非常高。

“若这些人不能清楚说明,当我们找到进一步证据,还会追算和‘揭秘’。”

许炳正今日在新山小商公会召开的记者会上指出,董总领导人阻止华社人士的发言是对华社人士和华团的挑战,他选择将“密件”揭秘,因为有关发言人机制里面的五项要点不但要推行,有关人士还到处封口华团,封口是蒙蔽自己也蒙蔽华团!

他举例:“小商公会50多年来只有两间租赁的会所,但为华教付出的筹款接近百万令吉,那么,有人指我们没有发言权,是同一个独立的团体,谁会为这个独立团体作出贡献?”

许炳正强调:“董总是一个与华社不能分割的整体,如同鱼和水的关系,一旦与华社分割,董总就将走向灭亡。”

新山小商公会吁各造共商良策

新山小商公会呼吁在《董总发言人机制建议草案》事件未明朗化之前,董总内部与各州董联会应回到圆桌会议,同时吁请全国华团要求搁置该草案,并探讨解决方案。

该会主席陈育荣说:“华人不应自己去灭掉华文的体制,数十年来看到董总推行维护华教工作让人很欣慰,我希望其他社团团结及发表意见,不容许董总团结被破坏。”

他认为:“这不是生意,华教发展影响的是世世代代,如今连友族都注重中文,华小是国家的资产,华教是全民的希望,我们不希望看到有些人得到一些利益,或受到他人摆布,而制造一些混乱和浑水摸鱼。”

他也呼吁董总的教育工作者站稳立场,不要被“密件”事件所动摇。

应列出叶邹不对举措

许炳正指出,董总秘书长傅振荃指责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和署理主席邹寿汉两人“把董总弄到乌烟瘴气”的说法太过分,他建议傅振荃把叶邹两人不对的举措逐一列明,不能一概而论。

他说:“我们不能接受,傅振荃的说法太过分,他应该一一列出来,让民众检验,也让叶新田和邹寿汉有个辩驳的机会。”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