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星期五

陆庭谕: 首相教长应函准关中考统 警惕独中二度改制



2014-09-19 南洋商报/全国版

 


陆庭谕: 必须警惕华文独中可能
面临第二次改制危机。
(吉隆坡18日讯)华教元老陆庭谕认为,除非首相或教育部长能发岀“白纸黑字”的函件说明关丹中华中学可以考统考,否则不应让该校参加统考。

他说,口说无凭,今天仍指关中可以报考统考的人士必须把证明拿岀来,如此才能让人信服并予以接受。

陆庭谕说,当初关中办学批文发岀来的时候,就引起究竟其是姓“马”还是姓“华”的争论,而现在的事实证明,它是姓“马”的,并不姓“华”。

他提醒华社,在此非常时刻,必须警惕华文独中可能面临第二次改制的危机。

可靠消息对《南洋商报》说,陆庭谕是于今天在一项华教课题交流会上,发表谈话;岀席交流会者超逾30人,其中包括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署理主席邹寿汉、峇都区前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庄智雅、雪隆校友联总会长吴治平、前董总华教救亡与发展委员兼林连玉基金委员许炳正、马来亚南大校友会前会长刘庆棋等。

陆庭谕也在会上追述当年华教先贤是在如何困难的情况下主办统考,现今的华教工作者必须珍惜之。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