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星期五

註明关中可考统考 叶新田促出示教长签名信



2014/9/19  东方日报/国内版

(巴生18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促请首相署部长拿督魏家祥直接出示拥有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签名,註明教育部允许关中参加统考的信函,以確保独中考试不会在事后受到1996年教育法令的约束。

「董总对教育部撤回有关「禁考统考」信函的消息感到欣慰,惟,有关彭亨州教育局的信函只说明不批准,即使撤回有关信函,尚无有效文件说明教育部究竟允不允许关中参与统考。」

叶新田认为,身为首相署部长,魏家祥应可以直接出示教育部的白纸黑字註明的信函,明言关中可以参加统考。而不是由始至终不断在引述教育部长慕尤丁的讲话。

「关中参加统考的爭议,最主要是需要一封信,只要有慕尤丁亲自签名,说明关中可以参加统考,证明教育部不会引用1996年教育法令来约束有关考试。」

针对关中董事长丹斯里方天兴指责董总,应该直接询问教育部而非绕道询问彭亨州教育局一事,叶新田则澄清,有关揭露关中不被允许参加统考的信函,乃是彭州董联会亲自询问,非董总绕道。

「董总曾经直接致函教育部,询问关中可否参加统考的问题;惟,教育部始终没给予任何回復,最终则由彭亨州董联会出示彭州教育局的回覆信函。」

受教育法令约束

针对社会上有许多人劝解董总应持开放心態,勿纠结于关中的性质,应开发让更多人参加统考;叶新田则调侃地表示,董总其实是欢迎更多学生参加统考,並可从中增加考试费的收入。

「惟,社会人士仍不清楚,统考乃受1996年教育法令所约束,因此在理清关中能否参加统考之前,独中统考不能作为牺牲品。」

叶新田是于今天傍晚,出席兴华中学董事长丹斯里杨忠礼宴请所有参加第八届全国独中球类赛运动员的宴会时,在开席之前接受媒体记者採访时,作出上述发言。

在稍后的宴会上,叶新田与方天兴被安排在不同的席位,惟,叶新田在上台致词完毕后,主动上前跟方天兴握手寒暄。当晚出席嘉宾尚包括中国驻马大使黄惠康、杨忠礼、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华总永久名誉会长丹斯里吴德芳、兴华中学署理董事长拿督李平福等。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