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星期三

叶新田:批文定位及考统考‧“关中问题根源在教部”



2014-09-24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加影24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指出,关丹中华中学当前面对的批文、身份定位及报考统考的问题根源在於教育部,而不是董总。

他说,而且统考也受到1996年教育法令的有关考试禁令所约束,包括69.169.5等等条文的约束,这是不能忽略的事项。

他今日针对关中能否报考华文独中统考的课题,发表文告。

吁马华华总与董总合作

叶新田说,为了能够让关中报考华文独中统考,董总诚恳呼吁马华和华总等方面与董总紧密合作,一起向政府进行和实现以下爭取华教权益的工作:

1)促使政府全面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或让华文独中统考成为公共考试,以便开放华文独中统考给各源流学校学生和个人考生报考;或

2)促使教育部儘快修正关中批文;或

3)促使教育部或政府有关部门儘快发出正式公函给关中和董总,白纸黑字明確阐明关中能报考华文独中统考,以真正及具体落实所声称的正副首相的“关中可报考统考”之口头承诺;或

4)促使教育部儘快修正年度教育统计报告,明確列明彭亨州有1所华文独中和全国有61所华文独中,即把彭亨州华文独中数量从“0”改为“1”,以及把全国华文独中数量从“60”改为“61”,以確保教育部白纸黑字正式证明关中就是彭亨州內的相关一所华文独中。

他恳切希望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署理总会长拿督魏家祥以及华总会长暨关中董事长丹斯里方天兴,能够与董总一起完成实现上述爭取工作,以便关中学生能报考统考。有了政府的官方书面证明关中是一所华文独中及其原有批文获得修正,那么届时关中要报考统考就水到渠成,这比目前不断的爭论更为实际,也更有意义。

多次吁关中速爭取修改批文

叶新田说,董总与各州属会第85次和第86次联席会议以及董总会员代表大会,已议决並多次呼吁关中董事会儘快向教育部爭取修改批文。董总经於2013626日致函关中董事会,提出了修改批文的具体建议。

“此外,根据本月19日的新闻报道,教总主席王超群也促请教育部在关中的批文,明確註明关中採用独中统考课程和报考统考等相关事项,以避免不必要的问题。”

他说,董总长期以来致力於爭取在全国各地包括关丹等地区设立华文独中,维护全国华文独中的生存与发展,是有目共睹的事实。

他指出,由於受到教育法令和政策的限制,华文独中统考至今仍无法开放给华文独中以外的其他学校学生和个人考生报考。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