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星期三

证实关中非独中禁报统考 • 董总公布彭亨教育局回函



2014/9/17 《当今大马》

董总今日公布彭亨教育局的回函,证实关丹中华中学并非华文独立中学,也不允许该校学生学生报考独中统考。

董总主席叶新田今日协同彭亨董联会主席卢宇廷,在董总召开记者会指出,彭亨董联会在本月1日致函彭亨州教育局,询问关中的注册、课程和考试事宜,并在10日收到彭亨州教育局局长罗斯迪依斯迈(Rosdi Ismail)的回函证实以下事项。

(一) 位于No. A3, A7, A9, A11, A15, A17, Jalan Bandar Gambang 26, Pusat Komersial Bandar Gambang, Jalan Tun Razak, 26300 Kuantan.的关丹中华中学已经注册为一所私立中学(Sekolah Menengah Swasta),学校注册证编号是CGAE002

(二) 此机构注册为实行政府中学综合课程(KBSM)的私立中学,而非独中。

(三)这所学校不被允许报考董总所举办的华文独中统考。

政治人物承诺跳票

叶新田表示失望,因为关中批文争议已久,此前更有政治人物曾对媒体宣称关丹中华中学是“不折不扣的一所独中”,然而如今州教育局的官方文件却证实了政治人物的承诺跳票。

同时他也吁请马华公会在内阁提出,并解决上述难题。

“大家也知道,关中过去是由内阁提出来的,基于这种情况,我们希望通过马华公会,在内阁提出解决上述的难题。”

“长期以来我们都希望关丹能有一所华文独中,2012年在关丹举行的5千人和平请愿大会,充分表达了这个立场和见解。但是令人遗憾的,现在彭亨教育局却表明关中不是一所华文独中,同时也不能参与董总举办的统考。”

当被询及是否将此事知会关丹中华中学,叶新田则表示没有,但是由于回函指出学校已获得注册证,因此相信校方已经知悉此事。
 

(当今大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