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星期一

叶新田:应尊重团体领袖‧ 刘志文狂妄自大



2014-09-29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8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说,身为华总副会长的刘志文应该懂得尊重各个团体,不应凭著个人喜爱而对其他团体领袖做出不理性的攻击。

他今日针对刘志文发表要求他与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引咎辞职一事,接受本报电访时说,刘氏的谈话实属一种狂妄自大的行为。

他重申,董总多次在报章上发表对关中的立场和看法,是根据董总与各州属会第85次、第86次联席会议议决及20136月会员大会议决案的立场行事,促请关丹中华中学董事会爭取修改批文。

“既然这是董总集体的决定,那是否代表所有成员都应该集体辞职呢?”

他说,至於会否考虑与刘志文见面会谈或与其他会员商討此事,则有待进一步考虑。

邹寿汉:不会放在心上

另一方面,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驳斥刘志文的“辞职论”,並促后者自律与自重,尊重各团体领袖的尊严,勿畅所欲言。

他说,国內各个华团有其本身的独立性,华教课题是每个人必须及有权利关心的事项,惟各方皆不应该以攻击或詆毁的方式去抨击个別团体的领袖。

他说,华教课题必须以合理性及逻辑性的管道发言,並非採取攻击性、破坏或詆毁对方以寻求解决方案。

“董总成立60年之久,担任领导层的人士难免会面对外界的詆毁与伤害,但是我们依然任劳任怨,因此我不会將他的话放在心上。”

他更促请对方必须尊重个別华教团体的尊严。

促团结爭取承认统考

另一方面,邹寿汉呼吁国內各个华团必须和董总团结一致,共同向政府爭取承认独中统考文凭。

他发表声明说,独中统考自1975年至今,董总都从未放弃向政府爭取承认统考问题,但如今的关中课题风波闹得沸沸扬扬,华社之间矛盾重重,甚至出现拉帮结派的情况而模糊问题的焦点。

有鉴於此,他呼吁国內华团与政党包括马华、华总及教总与董总站在同一阵线上,共同为独中统考文凭的课题努力。

(星洲日报/独家报道:王丽琴)

叶新田促社团领袖 勿发表欠理性言论


2014/9/29 中国报/国内版

报导:丘惠萍


(吉隆坡28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回应,华总副总会长刘志文身为社团领袖,不应发表如此狂妄自大的言论,而应懂得尊重其他社团和领袖。

他说,作为一位社团领袖,不能凭个人喜恶,对不同团体的领导发表欠理性的言论。

叶新田是针对刘志文点名指责他和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导致华教分裂,促两人引咎辞职一事,向《中国报》作出回应。

“我对关中持有的立场和看法,都是依照会员大会及各州董联会联席会议的议决来行事,请刘志文尊重我们。

“若说我和邹寿汉需引咎辞职,请问,在关中事宜上,那是董总的集体决定,董总理事不也要集体辞职吗?”

他认为,刘志文此举不但于事无补,反而弄巧成拙,祇会让事情更糟糕。

(中国报)